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巢湖温泉对接世博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2: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根生) 上海世博旅游又添好去处。日前,经国土资源部和中国矿业联合会专家评审,安徽巢湖市获得了“中国温泉之乡”称号。2010年上海世博会步伐悄然临近,各地旅游部门正积极备战,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旅游品牌。泛长三角的巢湖市,充分利用当地温泉旅游资源优势,推出对接世博温泉旅游产品。而荣获“中国温泉之乡”美誉,必将给巢湖带来更多的国内外世博游客。

  巢湖市是全国唯一以湖命名的城市。巢湖温泉资源丰富,共有大小温泉10余处,水温42℃—63℃,日出水量1万多立方米。专家认为:巢湖市已开发利用的半汤、汤池、香泉和昭关温泉,位于安徽省经济发达的中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温泉资源、多样的自然景观为发展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位于郯庐地质断裂带上的半汤、汤池、香泉、昭关四大温泉储量丰富,水质优良。

  近年来,巢湖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巢湖支柱产业来培育,确定了“温泉之乡·休闲巢湖”旅游主题形象,加大巢湖温泉资源开发和保护力度。自上世纪60年代,半汤温泉就形成了以温泉疗养、康复、保健为特色的省内外知名的旅游区。2005年以来,汤池金孔雀温泉度假村、万振逍遥别院、香泉雅阁温泉度假村等一批以温泉资源为特色的旅游景区陆续建成对外开放;金孔雀温泉度假村被评为国家首批4A级景区,香泉镇、汤池镇被评为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半汤街道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香泉湖国家旅游度假中心、国轩天体温泉宫、半汤国际温泉度假村等一批温泉旅游开发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巢湖市以温泉文化体验为特色的温泉酒店项目、温泉休闲项目等共20多个,投入近20亿元。巢湖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接轨上海世博,加强与泛长三角各城市旅游部门合作,携手打造世博精品旅游产品,共享世博“人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