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万名华侨将组团来上海看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1:43  世博网

世博网12月25日消息:记者在纽约当地时间12月23日获悉,上海世博会期间,将至少有1万名华侨参观世博园区,相关宣传推广活动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在美国展开。

发起这个“万名华侨看世博”活动的是美国多元文化传播集团,目前是全美国亚洲人所拥有的最大 传媒集团,旗下拥有电视台、广播电台、华文报纸,覆盖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等美国城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该集团获得独家授权,在美国和 NBC合作制作奥运盛会的中文版。

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恕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又一次 盛会,作为一个以美国华人为主要受众的媒体集团,多元文化传播集团非常希望、也有责任向在美国的华人传播世博会的理念和精彩内容,有了这个想法后,集团就 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我们已经和上海市侨办签订了协议,由我们负责在美国组织华侨,侨办提供大约1万张世博会门票。”

刘恕表示,“万名华侨看世博”一个旅行团的行程一般为一周左右,游客所获得的世博门票可以入 园3次,所以实际上1万名华侨的游客量可以达到3万人次。据悉,这1万名华侨将分批参观世博会。组织方计划从5月1日世博会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每周 组织约400名华侨从美国各地前往上海,其中包括一些在美国有相当影响力的华人。格林豪泰也是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介绍说,格林豪泰将 为此次活动提供入住方面的便利及相关组织协调工作。

多元文化传播集团旗下华语电视新闻部主任王群、纽约华语广播电视台长陈绍南等都向记者介绍 说,他们在平时的新闻节目中都会介绍上海世博会的情况,“实际上,在美国的华人非常希望了解世博会的相关情况,这类新闻很受欢迎。”这些具体新闻制作负责 人还表示,非常希望新闻晨报能和他们共享世博会信息,把新闻晨报对世博会的报道通过他们的渠道告诉在美国的华人。

  作者:郁文艳 周东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