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浙沪旅游局将规范世博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1:10  东方早报

  《世博日报》赴七地挑刺世博游 部分旅游线路存在问题引起管理部门关注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罗燕倩 

  从12月11日开始,早报世博记者兵分多路亲身体验上海、周庄、杭州、南京、无锡、苏州、西塘这七个旅游目的地所提供的世博之旅,也连续刊登了《世博旅游线路调查》,世博旅游线路中的一些问题浮出水面:坐着三轮车游览周庄却先被拉去购物、从停车场走到西塘古镇居然需要半小时、无锡一日游不去指定购物店竟遭到指责、杭州二日游换了三个导游、游朱家角只推荐80元套票绝口不提景区免费。昨日,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江浙沪三地旅游局将会同有关景区、旅行社做好整改,净化世博旅游环境,从而提升世博旅游品质。

  上海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上周已经就世博日报《世博旅游线路调查》中所体现出的问题与江苏省和浙江省旅游部门进行了沟通,多方协调后明确,“将按照世博会精品旅游线路要求,进一步加强有关景区、景点旅游环境的自查,尽快规范标牌设置、强化景区管理、检修景区设备设施,确保世博会期间为游客提供规范、一流服务。”

  上海市旅游局还会同江、浙两省旅游管理部门召开世博旅游合作与市场联动推进会,以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为重点,加强合作,共同规范市场,为上海世博会打造诚信、优质、规范的旅游环境,提升长三角城市群旅游产业能级,扩大长三角城市群旅游整体影响力。

  同时,上海市旅游局还面向区县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和景区(点)印发了开展“迎世博上海市旅游行业公共场所语言文字、英译和公共标志规范检查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对辖区内的各旅游企业的各类服务设施标志用字,包括店招、指示牌等以及服务用语中的中、英文使用进行自查,对不规范现象及时进行整改。

  此外,明年一季度上海还将新增100台触摸屏的设备配置,并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市所有触摸屏进行全面检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