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延展期门票昨起限购 每人每次最多买5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张岂凡 王亦菲 李芹

  昨天是中国馆续展的第二天,参观者热情依旧高涨,上午9点中国馆正式开馆前已有逾千名游客在预检口等待入场。然而,相比首日,昨天售票点的人流跌幅明显。由于管理部门推出限购措施,加之排队设施安装到位、30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昨天前来购票的游客基本可以随到随买,这也让“黄牛”票一时没了销路。

  购票区装蛇形通道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售票广场已经没有前日人山人海的景象。30个售票窗口全部对外售票,每个窗口前只有两三名游客咨询买票,游客基本能随到随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开始对外售票,“当时整个售票点大约有一百来位游客,第一拨游客购票完成后,基本上就不用怎么排队了。”不过,昨天只有在6-15号窗口购票才能刷卡,预计今天30个窗口的银行卡POS机有望全部安装完毕。

  为了应对大客流,有关部门在售票广场入口外和售票广场内都用白色栏杆设置了等候通道。上南路采取车辆禁止通行的措施,洪山路近雪野路口的围墙也被连夜拆除,旅游巴士改从洪山路进入2号停车场,以保证游客进出安全。

  同时,在售票广场内,数十块有关购票细节和厕所、出入口指引等问题的告示牌也安放到位,方便游客购票参观。此外,工作人员还拆除了售票广场东南处的部分围栏,游客购票后可以从那里通过旗林广场抵达中国馆预检口,停车场出入口则被关闭。

  每人每次限购5张

  与首日购票不限数量不同,昨天每个售票窗口上都张贴告示“每人每次限购5张”,以缩短游客购票等候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售票第一天出现“黄牛”一次性大量购票的行为,极大地影响了售票秩序,因此他们采取限购措施来防止类似情况。

  对于这样的限制,购票游客大多表示理解。来自徐汇区的王老伯一次买了3张票。他告诉记者,昨天和2个老同事一起过来参观,“没有必要囤票,购票非常方便,下次参观再买票就行了。”

  而针对“黄牛”通过循环排队获取票源的手段,工作人员用白色围栏在售票窗口外重新围了一个小圈,购票者只可从上南路售票广场的入口进入。同时,小圈内游客购票必经的每条蛇形通道的两端都有警察或安保人员执勤,购票者若要循环购票必须走出售票广场后再重新排队进入。

  中国馆部方面也表示,在高峰时段张贴如此告示,并不是对售票的限制,主要是为提高售票的速度,以减少观众的等候时间。

  “黄牛”票价大幅下跌

  与热情的游客相比,前天将20元门票炒到50元的“黄牛党”昨相当“失意”,出手价格一路下跌,开价降到了30元,但依然鲜有人问津。

  在中国馆预检口附近,一名“黄牛”叫住记者欲兜售门票,并开价30元。“为什么要贵10元钱?”记者表示疑问,他便向记者“解释”,现在排队买票要等两三个小时,并愿意把价格降到25元。当记者表示要一次性购买50张门票后,他盘算了一番后说:“每张票加价1元就成交。”

  而为保证销售,“黄牛”更是将兜售地点搬到了地铁站内,并编造各种谎言向游客推销。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在地铁耀华路站站厅内看到,20多名“黄牛”守候在检票闸机口,一旦有一批游客出站便会蜂拥而上兜售门票,更有近10名“黄牛”直接下到站台推销门票。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黄牛”上午8点左右就下来倒票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