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延展期间游客可随到随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1:2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经过一个月的短暂休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昨起重新对外开放,全天共接待2万多名参观者。中国国家馆负责人提醒公众,此次续展从2010年12月1日起到2011年5月31日,每天均正常开放,请大家根据各自情况合理安排参观时间。

  游客可以随时来随时买票

  “我们没有售票限制,不想由于限购而人为造成紧张气氛,游客可以随时来随时买。”谈到备受关注的购票限制问题时,中国馆部部长、常务副馆长钱之广这样表示。他说,中国馆延展半年时间里,并没有对售票的总量进行计划。售票是按照每天的正常时间出售,原则上是上午8点45分开始售票,下午4点起停止售票,但考虑到观众的普遍需求,售票时间会适当提前。

  他透露说,目前售票窗口备有充足的中国馆延展门票,即使碰到客流高峰,万一出现备票不够用时,也会通过紧急的配送机制来加以解决,因此不会存在参观者来到售票处却发现无票可售的情况。

  工作人员能顶替“小白菜”

  中国馆延展期间,“小白菜”未能再次到岗回归。那么,游客是否能在有疑问的时候及时得到求助?

  对此,钱之广表示:“小白菜”在世博会期间发挥的作用十分重要,但始终是一种“补充”。因此,为了更好地在中国馆延展期间为广大参观者服务,他们在延展之前就对馆内的工作人员进行过集中培训,对与游客面对面的千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希望在没有世博志愿者协助的情况下,馆内讲解、咨询等各项服务能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质量。

  团队参观最好先网上预约

  自11月29日中国馆官网开通以来,这两天的访问量逐步增加,热线电话20202010更是成为不少个人、团队来中国馆参观前必打的取经热线。

  钱之广表示,虽然官网上针对团队开辟了专门的团队预约通道,但是在首日的运行中他发现,不少旅行社的团队并没有通过网上预约平台进行预约,而是选择到现场直接购票。对此,他建议,团队客最好还是通过网上预约进入到中国馆参观,这样一方面可以方便工作人员对团队预约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旅行社也可以享受网上预约“16免1”的优惠及通过团队通道进馆参观。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