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隔夜排队为拿台湾馆预约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0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拿到预约券的欢呼雀跃抱作一团,没拿到的懊恼不已后悔晚了一个小时出门……昨日是台湾馆预约券移至白莲泾出入口发放的第二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充分准备下,预约券发放十分有序。

  凌晨一两点排队者聚集

  “我昨晚11时就过来排队了……”第一位拿到预约券的郑女士一边往前奔,一边告诉记者,为了拿到台湾馆的预约券,她10月19日晚上就在园区外排队了。一开始现场没几个人,到了凌晨1、2点,排队者开始多了起来。

  没拿到预约券的懊恼不已,即便是拿到预约券的游客也有自己的烦恼。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各个闸机口同时发预约券,一些同行的游客为提高“中奖率”分开排,选择他们认为人相对较少的蛇行通道排队,可等过了安检拿到预约券后,发现同行的伙伴拿到的预约券时间相差甚远。

  带着女儿来的市民钱女士拿到预约券后就忙不迭地找人换券,因为女儿所在的通道安检速度更快,所以拿到的是上午10时的预约券,而钱女士拿到的预约券是11时30分的。一番折腾,券虽然换好了,可女儿却埋怨母亲丧失了最佳的“冲馆”时间,按照原计划,她们原本可以赶在10时前看掉一个馆。

  发完园区即时广播通知

  9时10分,台湾馆的预约券发放一空。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拿起喇叭在现场流动广播,提醒游客预约券已发完。9时15分,园区广播也迅速播报预约券发放完毕的通知。

  白莲泾出入口管理站的副站长李世明告诉记者,自从台湾馆预约券改到白莲泾口发放后,他们就制订了一系列的应对方案。在每个闸机口外,会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一人专门发券,另一人引导游客迅速撤离闸机口。在闸机外围,还安排了武警站岗,防止游客重新回流。每天早上,台湾馆方面会有专人将封好的预约券送到闸机口现场拆分。

  ■本报提醒

  ●白莲泾出入口有五大安检区,1、2、3号安检区是个人通道,4、5号安检区是团队通道。台湾馆的预约券在1、2、3号安检区域处的18个闸机口手工发放。另有一处发放点设在无障碍通道。对于赶早排队的游客来说,一定要排在个人通道处。

  ●对于一些想拿到预约券同时冲一冲热门场馆的游客来说,选择的排队时间非常重要。首先不能太过靠前,因为过于靠前的话拿到的台湾馆预约券时段很可能是9时30分、10时左右,此时如果还想冲热门馆,很可能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其次也不能过于靠后,因为台湾馆预约券数量有限。

  ●虽然昨日已经是台湾馆预约券更改发放地点的第二天,但是在台湾馆外依然有不了解情况的游客试图领取预约券。对于这部分游客,台湾馆方面以及所在的AB片区部会协调出一批工作人员,对他们做好解释工作。此外,台湾馆网上预约通道19日已关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