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次日票开售前百余人排队等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09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4时,上海世博会现场售票处首次开始销售次日票。早报记者在上南路6号出入口看到,下午3时30分许,次日票尚未开始销售,6号门的售票处次日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约有百余人在窗口前等待购买次日票。

  志愿者引导购票者

  昨天是次日票销售的第一天,此项服务一经推出便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响应。早报记者看到,6号门售票处共设置了2个次日票销售窗口,而窗口上也以清晰的字迹表明销售的是次日票。

  由于夜票和次日票都从下午4时开始销售,售票处现场的夜票窗口和次日票窗口被清楚地分隔开,每个窗口前都用红色隔离带划分出排队的区域。售票处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则不时用扩音器提醒游客“购买次日票的请到30、31号窗口,购买夜票的请到35至53号窗口。”而前来购票的游客们也很快就明确了所购票种的窗口。

  不少游客特地赶来

  在前来购买次日票的游客中,有不少人是特地赶来专程购买次日票,希望第二天尽早赶往园区排队。

  家住普陀区的丛先生从新闻中得知昨日开始销售次日票后,便特地从家里赶来购买。“我计划明天搭乘头班地铁来园区,争取拿到中国馆的预约券后,再马上去看沙特馆。”

  当然,也有一些游客是在购买夜票时偶然发现可以买到次日票,便另行排队购买。安徽铜陵的高三毕业生李子安如愿考入了同济大学,他告诉记者,昨天父母送自己到上海报到,一家人打算赶在9月4日开学之前好好看看世博会。“本来我们只知道这个时间可以在现场买到夜票,到了售票处才知道原来次日票也有卖。”

  李子安一家毫不犹豫地又购买了三张次日票。“原来我们还以为没法提前买票就拿不到中国馆的预约券,这下不用担心了,买到了次日票我们就可以一早赶来。”

  6号门人数最多

  早报记者看到,前来购买次日票的游客络绎不绝,至下午4时40分,夜票销售窗口已经无人排队,但次日票窗口依然有近百名游客等待购票。

  记者计算后发现,在高峰时期,排队时间最长的购票者大约需要排队等待20分钟。对此,世博局票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次日票推出第一天能够受到购票者如此欢迎,略微有些出乎意料。“6号门的售票处是客流量最大的售票处,9月2日我们预计会再增加2个次日票售票窗口,其他的售票处也会根据第一天的销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再加开窗口。”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