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牛要挟保安放客进世博园热门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4: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报道

  “只要我一挥手,世博园内任何馆都可以进……”昨晚,记者在世博园塘子泾路附近偶遇“进馆黄牛”,并跟踪部分游客进行暗访。记者调查发现,“进馆黄牛”分工明确,对每个热门场馆的不同时段都进行“明码标价”,甚至还对部分场馆保安进行语言要挟,扰乱游客观博秩序。

  一挥手可进任一热门馆?

  “任何一个热门场馆,只要愿意交钱,就可以马上进入……”昨晚7:10左右,记者在世博园C片区的唐子泾路附近看到,一名身着红色T恤、25岁上下的女青年不停地对路过游客“推介”。

  “真的可以进馆?多少钱?”有游客停下脚步。

  “你想去哪个馆,我就可以马上送你进哪个馆。只要你交钱,我一挥手,立即可以让你进去。法国馆、美国馆,每人100元;德国馆,每人150元;沙特馆,每人600元,你们想去哪个馆啊?”

  来自成都的一家三口问道:“两个大人带一个小孩进德国馆,可以优惠吗?孩子还没有满十六周岁。”

  该 “女黄牛”回答:“大人最低150元,小孩可以优惠到100元,总共给400元吧。”

  看到一家三口惊诧的神情,“女黄牛”耐心地说道,“这个时段已经很优惠了。现在你去排德国馆,至少要两个小时,我们每人只收150元。如果是白天,德国馆需要排4个小时,我们要收300元。”

  “交了钱真的可以进馆吗?”对于游客的疑问,“女黄牛”按按口袋得意地说:“你看我一天收入一万多块,怎么会骗你?只要交钱,包你进馆。”

  经不住“女黄牛”的游说,成都一家三口决定交400元。

  黄牛对保安百般要挟

  “女黄牛”收到钱,立即将成都一家三口带到德国馆排队处,介绍给一位皮肤黝黑、 30岁上下的小伙子: “他们要进德国馆,已经交钱了。”

  这名 “男黄牛”看了看一家三口叮嘱道: “你们只管跟着我走,不要说话,不准出声。”

  一转身,该 “男黄牛”立即对在排队区执勤的一名保安说, “这是我的三位朋友,想看德国馆,放他们进去吧!”

  保安拒绝道: “不行,我不能放外面游客进去。”

  “男黄牛”口气强硬: “如果不放他们进去,我就打电话举报你,我刚才看见有三名游客被你放入排队等候区。”

  保安回应道: “我不认识你,不可能放你们进排队区域。刚才放进去的三名游客,都是中途去卫生间的,他们的门票上有我的签名和记号。你不信,就打电话报警吧。”

  “男黄牛”更凶狠地威胁道:“你是哪个保安公司的?你敢不放他们进去,以后别想安宁了,我天天来找你麻烦。”

  保安镇定地说道: “我16岁出来打工,只要不做犯法的事,不会怕任何人的。”

  “男黄牛”随即安抚一家三口: “你们跟我去旁边走走, 10分钟后,他肯定会放你们进去的。”

  10分钟后, “男黄牛”再次威胁保安道: “你放他们进去,你只要在他们门票上补上签名和记号,告诉其他游客,他们出来上厕所的。你不帮忙,我会天天来找你麻烦……”

  不管该 “男黄牛”如何威胁,保安一口回绝。看看时间已晚,一家三口提出: “我们不想看德国馆了,你把门票和钱退给我们吧。”

  听到游客要退款, “男黄牛”凶狠地说: “我没有收你的钱,还你什么钱啊?”

  “我们400元交给那个女青年的,你们明明是一起的,怎么能不认账呢?”游客也着了急。

  “男黄牛”耍赖道, “我可以带你们进馆的,只是你们来不及等了。我给你300元,如果不要,就自己去找那个女青年要钱。”

  游客无奈拿着300元,向长清路出口的方向走去。

  记者手记

  为何黄牛如此嚣张?

  在昨晚的暗访中,记者发现,这些“进馆黄牛”有明确的分工,有人负责“拉客”,有人负责在排队等候区与保安“协商”……与此同时,这些“进馆黄牛”还对每个热门场馆进行“明码标价”,甚至对每个热门场馆的不同排队等待的时间进行细分,并制定各时段的“进馆带路费”。

  “这些‘进馆黄牛’分散在世博园不同区域,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协商’,没有任何规律,报警又缺乏确凿的证据。 ”一名德国馆保安坦言,每天都有不同的“进馆黄牛”来要挟,强行要求让游客从中间的排队等候区进去,严重干扰了他们的工作秩序,增加了他们的心理负担。

  对此,本报呼吁有关部门重视这一现象,对一些热门场馆增设保安,并增设巡逻警力,对热门场馆排队等候区加强管理。此外,有关部门还应加大对预约券发放,以及进馆、VIP通道进馆的管理,加大检查与打击力度,采取措施整治乱窜的“进馆黄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