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牛将世博学生票加价30元卖给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8:18  新闻晨报
黄牛将世博学生票加价30元卖给游客

有些人将世博门票视为商机 晨报记者吴磊 实习生 肖允摄(资料图片)

  □世博记者 李宝花

  “优惠学生票是给学生用的,竟然有‘黄牛’买来转给普通游客,转手就加价好几十元,这样钻空子的行为真是太令人气愤了!”近日,从河南来沪观博的郑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带侄女在世博园附近售票点买票的时候,不断看到有“黄牛”向游客加价兜售优惠票。记者前天实地前往郑女士所说的世博6号口售票点一探究竟,发现100元的学生票被加价20-30元后转售给普通游客,而且“黄牛”还信誓旦旦保证,游客买了优惠票后肯定能进园:“如果你还不放心,可以把我的学生证和身份证照片拍下来,进不去就把票退给我!”

  “黄牛”手持学生证揽客

  因为天气炎热,前天上午世博6号入口处排队购票的游客并不多,基本上可以随到随买。即便如此,当记者走向售票窗口时,仍然有“黄牛”在旁边低声问“要买票吗?”而且这样的“黄牛”还不只一个。随后,一个身着蓝色T恤的年轻人来到记者面前,表示可以提供优惠票入园,价格是130元。

  “为什么你的票子要比普通票便宜30元?”记者问道。“我买的是学生优惠票,只要100元,卖给你是130元,你一样能进世博园。”“蓝T恤”毫不避讳地说。他说,他手头没有现成的票,如果记者确定要,他即刻就可以去窗口买一张出来。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蓝T恤”还耐心地分析了一番:进世博园主要有两道关口,第一道是武警人员,他们主要看你手上有没有门票,你拿着票就能过去了;第二道关口是闸机,那里的人也不大会看你拿的是什么票和查证件,所以你拿学生票进去是没问题的。

  见记者依然不肯买,“蓝T恤”索性从背包里掏出了学生证和身份证,并说如果买票,可以拍下这些证件为证。如果买的票数量多,价格还能再商量。记者看到,“蓝T恤”提供的学生证上的学校名字是深圳的一所学校,而其身份证上的照片确实是“蓝T恤”本人,出生年份为1988年。

  一旦被发现将补60元差价

  为了印证“蓝T恤”所说的学生票也能进园的话,记者随后来到了世博园6号门附近的入口处。在武警战士所在的第一道关口,一般游客只要手上拿着世博门票就能进入。来到安检口后,将随身携带的包、伞具等放上去,工作人员用手持安检器对游客本人进行检查,期间并不需要出示门票,随后就来到了第二道关口——闸机前。

  记者留意到,尽管每部闸机前都有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值守,但游客只需将门票插入闸机后带走即可,除非门票被卡住,否则工作人员并不会特别留意游客的门票。一旦游客流量较大,工作人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加快通过的速度,更顾不上过问游客的门票具体是哪一种面值了。

  此外,由于100元面值的平日优惠票和160元的普通票主色调都是黄色,区别主要在于一种是横幅票面,一种是竖幅票面,以及票面上的海宝图案略有不同,工作人员即使看到也很难一眼看出两者的区别,确实存在一定漏洞。

  一名曾在闸机口做过志愿者的“小白菜”告诉记者,普通游客持学生票进入的情况一旦被发现,游客会被要求补上60元的差价。这样一来,游客最终为进园支付的费用反而要180-190元,比普通票更贵,这样投机取巧的行为并不可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