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50万张7月世博大礼包赠票尚未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1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周凯 实习生 陈洁

  7月以来,尽管上海气温很高,但是游客观博热情依然高涨。截至27日,本月观博客流已超过1200多万,其中持有世博大礼包赠票的游客约为181万人次。尽管如此,目前仍近50万张7月赠票尚未使用,尚未使用的游客应抓紧时间参观,避免赠票变废票。

  7月赠票使用“前低后高”

  根据上海各区发布的公告统计,本月发放的世博大礼包赠票约为230万张。截至27日,已使用的7月赠票约为181万张,还有近50万张赠票尚未使用。与此同时,本月使用大礼包赠票的游客数量再次出现“前低后高”的局面,7月上旬每天只有三四万人次,中下旬猛增至10万人次左右。预计在本月剩下的几天里,部分持有大礼包赠票的游客还会抢搭末班车观博。

  其实,上个月的世博赠票也曾出现类似情况,许多市民都把门票留到月底使用,并且有数万张赠票最终作废。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曾就此表示,根据往届世博会情况,世博门票会出现一些“烂票”(持有者不来参观的),一般占发放总数的 3%-8%,最高甚至达到10%。出现“烂票”的原因可能涉及门票遗失、个人情况,以及个别人将票作为珍藏版永久收藏起来等。他建议市民“不要等到月底集中持赠票去园区,否则会非常拥挤。”

  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8月的世博大礼包发放量也在200万份上下。届时,拿到赠票的市民还是早作打算为好。

  赠票转让行情走低

  世博大礼包发放后,部分网友在网上发帖转让大礼包中的赠票。记者先后与易登网、赶集网、58同城等网友进行联系,他们均表示自己有多套大礼包赠票可售。

  据悉,出售世博大礼包门票的既有“黄牛”,也有拿到大礼包却因故无法观博的市民。对于转让价格,单张门票一般在120元到140元之间,比平日普通票优惠20元到40元,而大礼包一卡一票则通常标价300元左右。

  按照上个月的情形推断,随着使用截止日的日益临近,7月赠票的网上转让价将逐步走低。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