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自助售票5万张无需排队 售票终端将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20  东方早报

  插入银联卡、输入密码、选择购票种类和数量、确认、出票、打印凭条——全程只需20秒左右,就拿到了世博门票,这就是世博自助售票。世博会开园两个多月以来,成千上万的游客享受了自助售票服务的便利,大大节省了购票时间。

  售票终端设在三个点

  为分流购票人群,缓解人工售票窗口的压力,世博局就售票网点分布情况、现场售票情况、交通状况等综合考虑和评估,选择了上南路、马当路和西藏南路三个现场售票网点,在人工售票的基础上,增设了自助售票终端45台。截至目前,自助售票终端共售出当日普通票和当日优惠票近5万张。

  世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除了现场人工售票、网络订票、代理点销售外,自助终端售票是一个重要补充。

  在上南路自助售票厅内,20台自助售票终端排列整齐,使用自助售票机的游客几乎不需排队就能迅速完成购票。现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自助售票机销售当日普通票和当日优惠票,服务时间从早上8点持续至17点,“用的人不太多,一般都不用排长队。”

  自助售票终端将升级 

  “除了便捷和高效之外,世博自助售票还蕴含着丰富的科技含量。”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负责人说,“世博自助售票是支付电子化和门票芯片化的集成应用,能够完全代替人工售票的收款、点数门票、‘激活’门票、登记门票、找零付票和结账盘点等工作。”

  世博会之后,这些自助售票终端将改造成适合市民日常生活的自助缴费终端。今后,水、电、煤等各类公共事业费的缴纳和相关票证的购买都可以通过就近的银联商务自助缴费终端来实现。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