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破获首例伪造世博门票案 追缴14张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21  东方早报

  近日,在公安部和京、浙、冀警方配合下,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上海首例伪造上海世博会门票案,查获假门票印制窝点、菲林片制版场所各一处,捣毁涉博侵权商品制、售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追缴世博假门票14张并查获印刷机器。

  2010年5月下旬,警方在世博园区入口先后发现4名游客各持1张世博假门票。5月29日,市局经侦总队以涉嫌伪造有价票证开展专案侦查;经查获悉,游客所持假门票均系接外地陌生推销电话后,以邮购方式购买的《百年世博》邮币纪念册中随册配放。经查明,北京某文化传播中心涂某系《百年世博》不法推销人员。6月2日,专案组在北京将涂抓获,其交代配放假票的假冒《百年世博》,是在北京某邮币市场购入,宋某是主要供应商。

  6月4日,专案组在北京将宋某及其同伙抓获。经审讯,宋供称其仅印制《百年世博》但未配放假门票,并交代另有李某仿制了《百年世博》并批发销售。6月13日,专案组转战河北廊坊等地将李某抓获,其交代假冒的《百年世博》及假门票系张某提供。6月25日,专案组又在浙江将张某及其同伙陈某抓获。

  现查明,2009年11月起,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张某、陈某等人,由李某提供《百年世博》邮币纪念册及世博真门票样本,由陈某非法印制假票1000张,又由张某二次加工,制作了500张高仿真假票,目前流入市场的假票10张。其余假票及菲林因李、张两人获悉案发而畏罪销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