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门票设计印刷堪比人民币 水洗都没被洗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56  新闻晨报

  □实习记者 王亦菲

  一个多月来,世博门票票务系统运行情况良好。记者了解到,内置芯片的世博会门票从设计到印刷都堪比印制人民币,即使遭到雨水淋、对折等意外情况,也极少会因此作废。

  世博门票防伪关键技术在于嵌入的无线射频(RFID)芯片,该芯片能记录制造、发行、流通、销售、使用等所有信息,而且一票一密码,能迅速辨别门票真伪。“这比人工检验真伪准确率高,且速度更快。”上海华虹计通智能卡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恒说。

  对于目前出现的一例假票,范恒解释道:“其实,这张假票根本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假票,它只是模仿门票表面印刷而成,根本没有芯片,一过闸机,就能立刻分辨出来,根本不可能混进世博园。”

  由于会期长达半年,门票可能在观众手中保存数月乃至半年以上,这对门票的稳定性提出了挑战。“有位老太太的世博门票在洗衣机里‘滚’了一圈,芯片都没有损坏,老太太照样顺利入园了。”该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郭晓栋告诉记者:“门票对折、被雨水浸透等其他情况也经常发生,但由此导致的坏票少之又少。”

  据悉,为了确保检票闸机性能不受影响,所有闸机每天要维护三次。每天夜里12点闭园后,工作人员会对闸机进行大规模维护,替换磨损的零部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