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累计售票3771万张 夜票销售比例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6:23  新民晚报
上海世博会累计售票3771万张 夜票销售比例上升

昨天中国馆前,参观者蜿蜒“长龙”一眼望不到尾本报记者 陈正宝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明) 今天上午,世博票务专题发布会传出信息:截至5月26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各类门票累计销售3771.2万张,总额近50亿元,各销售渠道共售票490.9万张,现场销售当日票89万张。开园至今,团队参观者呈快速上升势头,明天团队预约达18万人。针对26日上午出现的2张假门票,组织者提醒游客应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另据了解,入夏之后气温逐步上升,组织者还将适时推出团队夜票,吸引本地游客在入夜之后通过团队组织入园。

  世博局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介绍,上海世博会门票自2009年3月27日正式启动销售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总体进展顺利。截至5月26日,各类门票累计销售为3771.2万张,其中个人票2776.5万张,团队票994.7万张。自开园至5月26日,各个销售渠道共销售门票490.9万张。

  由于广大参观者基本都是有备而来,园区现场售票秩序良好,基本没有长时间排队购票的情况出现,园区现场各售票处供票充足,截至26日现场销售各类当日票89万张,其中夜票30.7万张,约占35%,随着夏季来临,夜票销售比例还将有进一步上升。

  就参观者入园情况来看,公众观博热情日渐提升,昨天达37.7万人次,再创客流新高。开园至今,票检入园总数已超650万,其中团队入园超200万,团队参观者有明显的快速上升势头,最高峰占当天入园人数42%。据透露,明天团队预约已经达到了18万人。

  针对世博游团队,组织者提供了旅游巴士直达专用停车场、团队专用通道入园、场馆提前预约等多重便利,上海以外地区的参观者纷纷选择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报名观博,很多上海本地居民也选择随团观博。

  同时,根据开园后各方面反馈的信息,目前已发现有伪造门票及收购、兜售已使用门票的现象。5月26日上午,世博会发现了首例持伪造门票入园的事件,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组织者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者,维护世博会门票销售市场秩序。

  陈卓夫透露,识别“问题票”,除了眼看、手摸外,购票时还应预防买到已使用过的多次票,由于3日票和7日票只在最后一次入园时才会敲上“EXPO2010”压痕,应特别留意。参观者如从非正规途经获得门票,也可前往各售票点的验票机上验明真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