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发现世博假门票 提醒消费者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4:49  CCTV《第一时间》

  小心,世博门票已经有假的了,昨天,世博会组织方发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门票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渠道购买。

  这几天在观众入园时,工作人员发现有2张门票不能被票检闸机识别,经过检验这两张门票为假票,目前,假票已被送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世博会组织方再次提醒消费者在购票时要注意防伪。世博局市场开发部部长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最简单的防伪就是到我们世博会公布的正规的售票场合去买票,境内有四大代理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在世博会的现场十个出入口都有现场票房,销售当日票,团队票的销售渠道是在全国各地有很多指定的旅行社,所有的省市自治区都有,这些在(世博官)网上都有公布。

  世博会组织方还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千万不要买黄牛票,对于一些转让门票也需注意。世博局市场开发部部长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比如说一些个人的网站,在上面转让门票,对这些门票的真伪,大家在心里要有一个警惕,现在有一些人在回收旧门票,如果两面有压痕,或者是已经打孔的门票请大家千万不要去买,千万不要上当说我这个票很便宜,我们正规渠道卖的票是没有什么便宜这一说的。

  实用小贴士(买世博门票注意验真伪)

  除了到正规渠道买门票,如何识别真假世博门票也很重要。真世博门票有芯片这次假票被轻松识别就是因为没有芯片过不了闸机。当然,门票票面本身也具有9大防伪特征,比如说,门票正面在紫外灯下,可观察到票面不规则分布着红、蓝、绿三种颜色纤维;还有,门票正面在自然光或灯光下,正面观察半透明波浪图案呈现古铜色,倾斜45度观察呈现绿色。在每个正规门票销售点都能看到这样的防伪识别标贴,在比较大的售票点还有验票机。买完了您不妨亲自验一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