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高峰日现场不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7: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颖 徐蒙) 昨天上海世博局宣布,所有世博会 “指定日门票”将改变计划,全部在预售阶段售出。这意味着,明年“五一”、“十一”黄金周和闭幕前一周,世博会现场将不售门票。

  这是否会对世博会游客观展带来影响?特别是利用黄金周来沪观展的外地游客,临时发现无票可卖,怎么办?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回应,高峰日现场不售票,是利用门票调节客流的办法,这也将最大程度避免游客的损失。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介绍,世博园区里的服务设施都是按平日客流的1.5倍标准配置,即能充分满足60万人的需求。如果来100万人形成极端高峰,就将远超园区负荷,出现各种问题。明年5月1日、10月1日和闭幕前一周,很可能出现世博会的极端高峰。

  世博会组织者将 “五一”、“十一”黄金周和闭幕前一周共17天的门票称为“指定日”票。指定日票数量有限、价格较平日上浮,为的就是限制这些高峰日的客流量。按原计划,指定日票部分在世博会前预售,部分在会间现场出售。但从目前预售情况看,指定日票销售火爆,今年7月第二期预售开始没多久,该期计划销售的5月1日票就宣布售罄。组织者据此估计,明年高峰日购票者可能过多,园区将无法负荷,必定要限制入园人数。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表示,有限的指定日票全部改在预售阶段销售,按目前趋势,这些票很快就将售完。接着将通过全国媒体渠道,告知各地游客“哪几天现场不销售门票”的具体消息,让广大游客能提前安排好世博行程,避免“空跑一趟”。

  世博园区客流浮动大,世博会组织者表示会在低谷期向游客推出门票促销措施。明年世博会开幕后,世博会现场还将在每天17点后出售仅需90元/张的夜票。人数过多时,夜票将停止销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