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开园首日票仅剩1/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09:53  东方早报

  四大代理该日门票售罄 票务中心强调从未摊派门票 昨已启动第三期预售

  最后一期世博门票预售

  时间:2010年1月1日至4月30日

  门票供应:推出多次票和优惠票,其中,多次票分为3次票和7次票

  优惠票针对残疾人士;1950年及之前出生的人士;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陈辉楠 

  上海世博局昨日公布,目前上海世博会门票已销售1440万张,超额完成了2009年度门票销售1000万张的预期目标,更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27日启动销售,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的门票销售火爆,目前仅剩三分之一,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邮政、交通银行代理销售的该日门票已全部售罄。

  另外,上海世博局昨日启动了2010年1月1日至4月30日上海世博会门票预售第三期,也是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期预售。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上海世博会将会推出多次票和优惠票,其中,多次票分为3次票和7次票,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可以在除指定日外,任选3天或7天入园,一人一票,每张门票每天仅限入园一次。由于世博门票并不采取实名制,多次票只限次不限人。

  拟预售所有指定日票

  根据目前的方案,2010年5月1日至5月3日、10月1日至10月7日、10月25日至10月31日为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指定日,其中5月1日只销售门票40万张,5月2日、3日和10月1日、2日、3日以及10月30日和31日只销售门票50万张,其余指定日销售60万张。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5月1日至3日的门票销售情况相当不错。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透露说,考虑到指定日门票销售的情况,“我们正在考虑将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现场销售的指定日票全部转到预售阶段,提前供应。”此举是为了防止在指定日当天,由于指定日票无票销售而让参观者白跑一次的尴尬。所以,想要在指定日去参观上海世博会的市民,要抓紧时间购票。

  陈先进表示,如果指定日门票已经全部售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通过多种形式告知购票者,以免让参观者白跑一次。

  特定人群可购优惠票

  从明年1月1日开始,特定人群还可以购买优惠票。优惠票针对特定人群,适用范围包括:残疾人士;1950年及之前出生的人士;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凡符合条件的境内外人士在购票及入园时需出示相关有效证件。

  优惠票分为指定日优惠票和平日优惠票,价格分别为120元人民币和100元人民币,在预售三期中,分别以110元和90元的价格销售。另外,在预售第三期,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仍然会比在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购买便宜10元。而价格为90元的上海世博会的夜票将于世博会举办期间对外销售。为了方便购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邮政、交通银行等门票四大销售代理的世博会票务旗舰店将陆续揭幕,今后,市民还有望在超市购买到门票。

  未用任何形式摊派门票

  截至目前代理商销售世博会个人门票已累计销售868万张,江浙沪是个人门票的主要销售地区。同时上海世博局在全国选定了41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共有900个世博游旅游产品的销售点,截至目前指定社已购买了472万人次的世博会团队门票用于世博游旅游产品。境外门票销售方面,上海世博局在18个国家和地区与16家代理商签订了销售协议,截至目前境外门票销售量已超过20万张,数量还在不断上升。

  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昨日强调说,上海世博会门票从未通过任何渠道进行摊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