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种方法识别上海世博门票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14  

  问:购票者如何方便地鉴别门票的真伪?

  答:可采用以下四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眼看:在自然光或灯光下,可以用眼睛直接观察五个特征。

  (1)门票正面的半透明波浪图案:平视呈现古铜色,倾斜角度观察呈现绿色;

  (2)门票正面的下端文字背底:平视呈现金红色,倾斜角度观察呈现绿色;强光下,有明显金属光泽闪烁感;

  (3)门票背面的珠光亮片:变换角度可观察到票面不规则分布着蓝色、金黄色、粉红色、绿色的方形珠光亮片时隐时现,而且这种亮片是随机分布,没有相同和固定的位置,且自然镶嵌在纸的内在结构中,与纸张有机融合为一体;

  (4)对光透视,特别是在强光下,可清晰看见环形的天线阴影;

  (5)门票背面有黑色背底的镂空白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

  第二种方法是手摸:门票正面下端文字的表面触摸有明显的颗粒状粗糙感。

  第三种方法是借助紫外灯:可观察到两个特征。

  (1)门票正面随机分布着红、蓝、绿三种颜色纤维;

  (2)门票背面正中可见绿色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标、主题和吉祥物图案。

  第四种方法是借助放大镜:可看到门票正面的主图案周围印有环形底纹“EXPO 2010”。

  问:上海世博局将有哪些具体的防伪打假措施?

  答: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预计参观人次将达7000万之多,对于门票的防伪打假是整个世博会票务工作的重点之一。具体措施方面,上海世博局将会同公安、工商、全国整规办等有关部门研究详细方案,对于门票销售中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制假、贩假、非法销售等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维护市场稳定和购票群众的利益。

  问:世博会门票如有遗失或损坏如何处理?

  答:购买门票后,购票人和持票人应根据门票背面提示注意事项妥善保管门票。组织者不为门票的丢失、被盗、破损或损毁提供任何补偿。因门票损坏无法入园参观的,持票人可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持票至园区现场的票务处理点申请换票,经验证真实有效后可予以调换,具体办法由组织者另行公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