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门票即将开售 世博局称禁止自行组团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3:46  上海青年报

  虽然世博会个人门票要到下月1日起正式开售,但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已有部分市民通过“加塞”团体票的方式,提前预订到了世博会门票,其预订价格比7月1日以后将售的个人门票便宜10元-30元不等。

  现象1:个人“加塞”团体购世博门票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购买世博会门票就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但由于目前对外销售的只有世博会团体票,所以不少市民在BBS上商讨“组团”购买世博会团体票的事宜。在一家亲子论坛,网友“西西”就介绍自己预订世博会门票的“经验”说,“我也订好票了,有朋友在交行,别的团体订票时帮我加了几张。”

  记者采访发现,像网友“西西”一样通过“加塞”团体购买世博会门票的市民还有不少。在某票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您来付款,我们可以帮您安插在团体票里,这样的话购买到的门票价格为130元,如果等到7月1日以后再购买个人票,价格就要140元了。而到了世博会开始以后,价格则一般要160元,所以我建议您可以提前购买团体票。”

  现象2:部分网点提早接受个人订票

  记者调查获悉,部分邮局世博会销售点也已悄然接受个人预订世博会门票。

  昨天下午2点左右,在长宁路上的一家邮局,记者看到,“世博门票预订”的桌子已经被搬到了邮局外面,负责预订工作的梅小姐告诉记者,“昨天一天就订掉了100多张门票,都是个人来订的。有人订了4张票,有人订了10张票,虽然都构不成团体,但是我们可以帮你们组成团体来购买,这样价格每张票至少比7月1日后订个人票便宜10元钱。”

  昨天下午4点,在淮海路口襄阳南路上的一家邮局,记者看到邮局门口摆个临时的摊位一块醒目的绿色牌子上面写着:“世博会门票预订。”

  记者向负责摊位的邮政局询问世博会门票销售订票情况时,“我们两周内已经预订出了800多张个人预订的世博会门票,每张门票的价格为130元,我们先收取费用。”工作人员指着一本黑色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载着登记者的名字,她告诉记者。“再过一个星期,也就下月初他们就可以拿到票了,我们会送上门,附近的居民可以直接来领取。”

  世博局:自行组团购票不允许

  对于部分商家自行“组团”或者为个人“加塞”进团体票的做法,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告诉记者,“按照规定,这是不允许的。”对于部分邮局网点已开始有个人预订世博门票的问题,上海市邮政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不了解这一情况,将在了解后给予记者答复。据介绍,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工作分为预售期销售和会期销售。预售进一步分为三期,第一期为3月27日至6月30日,主要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7月1日至12月31日为第二期,主要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将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三次票和七次票,时间持续到2010年4月30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