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张世博门票花落日本普通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0:09  世博网

  世博网4月13日消息:本月11日下午,上海世博组委会在东京举行“魅力上海,精彩世博——2009日本上海世博推荐周”开幕式。开幕式上,“超级世博迷”——爱知县普通主妇山田外美代接受了来自世博局方面赠送的首张世博门票。据悉,山田女士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举家搬至上海,在184天的会期中看遍上海世博会。

  山田外美代是日本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在2005年爱知世博会前,山田购买了爱知世博会的通票,在实现了看遍所有展馆的目标后,她将目标改为每天进场。展会期间,她曾两次中暑,但仍坚持每天去会场,还拍摄了2万多张世博会照片。由于她创下了每天入场、总入场数达243次的纪录,被日本媒体授予“世博全勤奖”。

  据了解,山田已特地飞到上海考察世博会园区周边的租房信息,她计划于2009年底跟丈夫和儿子一起举家搬到上海,在184天的会期中看遍上海世博会。在接受采访时,山田女士表示非常期待上海世博的举办,“世博会对我来说就是学校。虽然没有教科书,但是有机会和各个国家的人相见并且进行对话,对我是宝贵的体验。届时我会和先生、儿子一起住到上海去,争取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

  开幕式上,世博票务的推广也传来新进展。据了解,世博会门票在日本的发行将由日本最大旅行社之一的日本株式会社JTB代理。JTB的负责人表示,世博门票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在日本销售,明年1月起JTB将连续组织多个“世博系列团”,届时将有100万日本人民到上海参加世博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