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发布会举行 世博门票3月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9:50  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在北京举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最新进展情况和“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

  世博网2月26日消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3月2日将举行第一批境内外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的签约仪式,3月27日,正式向团体售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160元畅游世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2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将是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民众要走进这份精彩,需要多少费用呢?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今天郑重宣布,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20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90元人民币;3次票和7次票价格分别为400元和900元人民币,单次参观价格为平日普通票价格的8折左右。

  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完成的上海世博会2006年度中国境内参观者意向调查结果,并参考近几届世博会客流规律和新修订的国家节假日制度,“五一”假期(2010年5月1日至3日)、“十一”假期(2010年10月1日至7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2010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的参观日被设为指定日,共17天,除指定日以外的其他参观日为平日,共167天。根据上海世博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票如果在票面标明的参观日期当天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

  个人票7月1日开卖

  门票预售第一期为2009年3月27日至2009年6月30日,主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预售第二期为2009年7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预售第三期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和7次票;会期为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

  公众何时、如何买到门票呢?据悉,2009年7月1日开始,公众可通过上海世博会指定门票销售代理商提供的网点、网站、电话等方式购票。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日起,公众还可通过现场售票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票。此外,公众还可以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组织的世博团队游参观上海世博会。为提供便捷高效的购票服务,门票不采用实名制。

  多渠道售票 体现便捷和优惠

  上海世博会门票将通过自营、指定代理、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等渠道销售。上海世博局选择具有全国范围的产品销售能力、丰富的客户资源和渠道、市场覆盖面广、公众形象好、知名度高、资金实力强的企业作为指定代理商。

  中国境内购票者可以通过这些指定代理商的网点、网站、电话和客户经理等方式购票。境外购票者可通过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提供的销售渠道购票。同时,上海世博局将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在全国各省区市指定一批旅行社专门组织世博团队游参观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在预售第一期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上海世博会门票。预售第一期团体购票者须与上海世博会门票指定销售渠道签订购票协议,所购门票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售。

  “团队票”为鼓励有组织地参观,以均衡客流为目的而设置的票种。团队票分为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两种。团队票不直接向公众出售。普通团队票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以世博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学生团队票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以学生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或通过教育机构出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