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江游览打击黄牛党 购团体票凭导游证行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4:34  新闻晨报

  浦江游览市场上的散客充团队、黄牛控制客源等现象屡禁不止。昨天,记者从市交通港口局获悉,今后,导游持导游证、行程单方可购浦江游览团体票,售票点、中介代理有“铜牌”方可售卖船票等多项措施,规范浦江游览市场。

  □晨报记者 毛 懿个别航程时间完全受控于黄牛

  由于外滩整治改造工程等多方面影响,浦江游览客流量近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交通港口局调查发现,为了争夺客源,部分航运企业采用一些不规范的经营手段,由此引发了不少投诉和矛盾。

  此外,受到客流量变化因素影响,部分航运企业存在着随意变更航班时间和缩短航行路程的问题,甚至出现了部分航运企业的航班开航时间、航行路线完全掌控在黄牛手中的不正常现象。

  根据市交通港口局调查,目前,部分航运企业过于依赖中介揽客经营,普遍存在着导游和黄牛相互联手牟利的现象,如按照眼下报备船票价格,游客在按照公布价格支付船票费用之后,其中相当部分利润被中间环节赚取,航运企业仅得到其中的小部分。

  购团体票需凭导游证、行程单

  为打击黄牛倒卖船票,管理部门开始整治浦江游览市场。市交通港口局航务管理处督察大队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将开始实行带队导游凭有效证件实名登记购买团队折扣票制度,除法律法规允许对象外,一律不得免票。据该负责人介绍,导游需凭导游证、行程单才能购买团体票,两者缺一不可,以杜绝黄牛“散客充团队”的倒票行为,制造混乱。

  截至2008年底,本市从事浦江水路旅游客运的企业已经达10家,总共投入运力36艘船舶,合计约9425个客位,年度最高客流量已经超过300万人次。由于上海盛融国际游船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客运轮船有限公司侧重于从事包船业务,而长江三峡东方国际旅游轮船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因船舶过了船检期,一年多浦江游览运力不达标,依据行业管理的相关规定,该船公司被清退,除了这3家船公司,其他的7家船公司都取得了售票资质。中介代理最多仅可代售2家船公司的船票,除了授牌的1家中介代理,尚有其他的中介代理正在申报,符合场地、人员、售票联网硬件设备等资质的中介代理也将可以取得售票资质。对没有“铜牌”出售船票的,一律视为无证票点,黄牛卖票,将予以取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