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期世博指定日票再换票需加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1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王亦菲

  距离上海世博会闭幕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继上周末两天近180万人涌入世博园后,近日游客换购指定日门票的热情高涨,记者昨天在上南路出入口现场售票处发现,与前几日换票窗口冷清不同,平日票换购指定日门票的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甚至有“黄牛”专门做起“代购生意”。

  记者从现场售票处了解到,游客若已经换购了指定日门票,而当日又无法入园参观的话,则变成了“平日票”,要在换票窗口再加40元,换后几天的指定日门票。

  相关人员提醒说,目前还没有10月25日至31日的指定日夜票出售。此外,平日优惠票兑换指定日优惠票,除了需补足差价外,持票兑换的老人要有身份证,学生要带学生证。

  换指定日票的人猛增

  昨天换票窗口的“生意”很好。尽管队伍不长,但由于需要补差价,每位游客换票耗时较长,因此换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记者排队20分钟,才换到10月26日的指定日门票。

  记者从售票窗口了解到,如果游客兑换了26日的指定日门票,但当天又临时有事没有前往,那过期的指定日票变成了“平日普通票”;若要再兑换后面几天的指定日票,需要再加40元。

  工作人员提醒说,游客在换票前最好能确定游园时间,以免发生换了票没法来,又加钱换票的事情,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0日31日现场不售不换

  工作人员再次提醒游客,由于10月30日和31日园区重大活动较多,为确保运行平稳有序,这两天现场售票处将不提供任何售票和换票服务。游客请提早前往各出入口售票处购票、换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兑换10月30日和31日这两天门票的游客较多,有意选择这两天入园参观的游客请及早兑换。

  10月25日至29日,现场售票处将提供一张平日票换两张当日夜票的服务,换票时间为每天的16时至20时50分。“目前园区现场并没有出售和兑换指定日夜票的服务,请游客务必注意,以免白跑一趟。而25日-29日能兑换和购买的也仅限当日夜票。”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总能遇见七八个前来购买或兑换夜票的游客。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说,平日优惠票也可以通过补20元差价换指定日优惠票。1950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老人需带好身份证,学生则需带好学生证。“需要注意的是,补差价后,平日普通票只能换取指定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只能换取指定日优惠票。”

  “黄牛”现场开价10元代购

  记者注意到,有“黄牛”已经嗅到了排队换票的“商机”,做起了“代购”生意。“不要排队,加10元钱马上换。”“黄牛”在向排在队尾的游客推销“业务”,“你要换几张?一起给我,无论张数,只要再付我10元劳务费就行,这个队伍要排半小时呢。”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