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凭通知书可买世博优惠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6:12  东方早报

  高中毕业刚考上大学,旧的学生证退还、新的学生证还没拿到,怎样才能买到世博优惠票?从安徽考入同济大学的大一新生李子安便遇到了这一难题。“有大学录取通知书也可以买到优惠票。”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提示后,李子安顺利买到了世博会优惠票。

  昨日,早报记者从世博局票务中心了解到,考虑到部分学生确实没有学生证,在现场售票时,录取通知书、学校证明等“特殊凭证”也能够成为认定优惠条件的依据。

  一天遇到几十个新生

  昨天前往上海世博会上南路售票处购票的河南学生李真慧,是郑州大学的2010级新生。离9月12日大学报到的时间还有一段日子,李真慧便拉着父亲来到上海一起看世博会。

  为了能购买到世博会优惠票,李真慧随身携带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像我们这样的大一新生,买火车票时出示录取通知书就可以打折,所以我觉得带着录取通知书买世博优惠票也应该没问题。”不出所料,现场售票工作人员在看到了她的录取通知书后,很快就售出了当日的世博优惠票。

  上南路售票处主管郑文初告诉早报世博记者,近日带着高校录取通知书前来购买世博优惠票的大一新生着实不少,“多的时候一天能遇到几十个,少的时候也有十几个。”而售票处则早已通知现场的售票工作人员,录取通知书完全可以作为购买优惠票的凭证。

  校徽校服不作为证明

  按照园区各现场售票处的规定,购买优惠票时必须出示相关证明,例如老人可以出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则要出示学生证等等。

  但事实上,一些学生却由于特殊的原因无法出示学生证。“有的小学没有学生证,另外高一和大一的新生也暂时没法领到新的学生证。”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考虑到了这些特殊的情况,一些“特殊证明”也被视为认定具备优惠条件的依据。

  除了录取通知书之外,学校证明也是在现场售票时经常遇到的“特殊证明”之一。“许多初高中正是预料到了毕业生假期时可能会遇到需要购买优惠票的问题,所以特别为学生们开了这种证明。”该负责人称,这些证明中,有的是学校针对所有应届毕业生统一发放的,有的则是希望观看世博会的学生特地前往学校申请的,“盖有学校印章的证明我们都能接受。”

  不过,该负责人透露,少数购票者也曾经拿出暑期作业、校徽、校服等,希望能够购买世博优惠门票,但这些“证明”无法成为凭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