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学生团队票入园需验证件 带团人可免费入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0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周 凯 实习生 陈 洁

  昨天是该票种开售第二天,又有120多名学生报名预订。世博局票务中心昨天发布公告,强调“学生团队需提供有效证件或证明,供核票、入园时查验”,而事先指定的一名带团人可免费入园。

  带团人可凭证免费入园

  根据世博局票务中心昨天发布的公告,暑期学生团队的组织者没有特别规定,可以是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自发组织者,但是组织者需提供相关证明,并事先指定一名带团人,该带团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免费入园的便利。“学生团队需提供有效证件或证明,供核票、入园时查验。”票务中心相关人士强调。

  记者从两家指定的旅行社——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和上海杨浦休养旅行社了解到,中小学生团体必须携带学校证明,由持有教师证的教师领队入园,该教师可以凭证免费入园。大学生团体则不需教师领队,预订时出示自己的学生证即可,但若有教师领队,亦可凭教师证免费进园。

  2天内共有300多人报名

  据了解,预订开始两日内,咨询电话很多,目前已有300名学生预订,均由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承接,其中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各占一半。在暑期学生团体最早入园日期从7月9日推迟到7月12日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一一通知已预订的团体,报名团体都接受了日期的延后,并未出现退订的情况。

  杨浦休养旅行社相关人士介绍,该旅行社偏重于教育领域,在暑期优惠政策出台前就已承接了多个学生团体的报名,并提供车辆导游和场馆预约服务。

  网友发帖欲“拼团”购票

  在听到世博暑期学生团体票预订开始的消息后,名为“沉浮不想定”的网友就在天涯论坛上发帖,希望“看世博的学生一起来拼团”。记者随后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她表示,因为嫌麻烦已经改买普通优惠票进园。不过,只要有人组团,她还是会参加。

  另外,还有网友在论坛上针对学生团体优惠票的证件要求、报名方式以及其他政策规定进行了积极讨论,甚至提出设立世博“中小学生参观周”的建议,以进一步鼓励中小学生暑期观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