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最贵30万至4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2:27  

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是目前全国开设的面积最大的世博特许商品单体零售店

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

  世博特许商品

  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昨天正式落户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旗舰店坐落于南京东路558号上海旅游品商厦一楼商场内,经营面积约110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也是目前全国开设的面积最大的世博特许商品单体零售店。

  特许商品已售11.8亿

  世博特许商品旗舰店销售20大类世博特许商品和部分集邮品、贵金属制品,共计约3000余款商品。其中最便宜的特许商品不到10元,价格最高的贵金属制品可能达到30万至40万元,可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要。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上市销售以来,颇受广大民众喜爱。根据统计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世博局授权特许生产商59家,特许零售商35家,上市销售产品总数近3000款,在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等地区的47个城市设立了320个世博特许商品零售店,累计销售总额达11.8亿元。

  假海宝影响销售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透露,目前世博会特许商品的销售仍处于“培育期”,根据日本爱知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可以预测,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其经营状况会越来越好。按照计划,全国世博会特许商品的销售点可能将达到约5000个。

  但王均豪表示,街头卖的假海宝仍然会对世博特许商品的销售带来一定影响。“假海宝不但质量不过关,更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产生皮疹等不良反应。”王均豪呼吁,即使是为了自身的健康考虑,消费者也应当选择在上海世博特许商品的销售点购买有安全保证的产品,“这样做还能够为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作贡献,因为每一件特许商品的售价中都会有一部分用于支持世博会。”

  “未来商店”能记住顾客

  此外,位于上海旅游品商厦六楼的世博未来商店经过了3个月的调试期,也于昨日上午10点正式开门迎客了。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无需营业员导购、无需排队的全新购物方式。

  进入世博未来商店,顾客出示个人身份证后,就能领到一张ID卡和一台掌上电脑。这台掌上电脑就是顾客的随身“导购”。只要将掌上电脑对准商店橱窗里陈列商品下方的标签,这件商品的介绍、价值等各类信息就会以图像配文字的形式出现在屏幕上,同时配有多种语言介绍。而顾客也可以通过掌上电脑确定需要购买的数量并下单。

  在商店中还设有3台可移动的电子显示屏,顾客只需将显示屏拖动到某件商品的上方,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这件商品的各类信息。在结账时,顾客也无需排队,因为只要在结账时刷一下随身的ID卡就知道哪张账单该你付。更为人性化的是,顾客的信息将会被保存下来,如果这位顾客下次再来购物,商店的语音系统就会自动招呼:“欢迎某某先生/小姐来到世博未来商店。”

  世博未来商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一楼的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世博未来商店主要针对有团购需求的顾客,而高科技的销售方式无疑更为便捷、高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