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护照网上热炒利润率超8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4:08  新闻晚报

  □晚报 滕芙勤 报道

  世博结束后,相关藏品的价格也随之波动。记者了解到,世博邮票从世博开幕一路小幅上涨,目前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上涨已超20%,而贵金属纪念币的价格却从一飞冲天,到急速下跌。一名资深收藏爱好者表示,贵金属纪念币升值空间已不大,现在买入需谨防价格“滑铁卢”。

  邮票、贵金属“冰火两重天”

  在大木桥路云洲大厦古玩城内,记者以集邮爱好者的身份跑了多家门店,发现世博邮票市场的增值效应已经显现,一套原价14.4元的世博邮票在邮币市场的零售价已达18元,一套原价178元的《邮览世博》世博纪念邮册在二级市场零售价已经飙升至220元。 “这些都是限量版发行的,按照奥运会行情,这套邮册肯定会增值。 ”店主说。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贵金属纪念币市场,发行价4300多元的世博第一组金银币套装,曾突破过9000元大关,可如今古玩市场内的店家却开价7400元,还尚有议价空间。记者从中国金币收藏网上了解到,目前世博第一组金银币套装的行情价为7200元,比巅峰时期下跌20%不止,巅峰时达到2000多元售价的第一组世博银币套装,目前价格也不到1400元。

  世博护照网上热炒有价无市

  “最低2500元,再低不卖。 ”在某知名购物网站,一名叫msselina的卖家说,“如果要收藏或送人,10月1日全球限量发行的世博限量护照再好不过,我们好不容易弄到三套,盖满世博三百多个场馆的徽章,最有收藏价值。 ”

  据了解,目前,世博护照网络售价已突破三千大关,2000元以上的也不在少数。但据观察,这些售价惊人的世博护照最近成交量却多数未能突破“0”字大关。相形之下,1200元—1500元的世博护照就比较畅销,不少商家最近的成交量能达两位数。有些卖家除了盖场馆纪念章外,还赠送开园章、章鱼保罗章、丹麦小美人鱼章、梅兰芳纪念章、七夕章、中秋节玉兔章、世博国庆章、中国国家馆日章等来吸引人气。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销售管理部部长辛觉慧表示:“四本盖满徽章的世博护照开价几千块钱,有借机炒作的嫌疑。”如果按照一本普通护照30元钱,4本护照售价在120元,加上几天排队的门票和人力,成本在1000元左右,开价1500元—1800元,利润率超过80%。

  借鉴奥运谨防“滑铁卢”

  云洲古玩城内,一位资深藏品专家陈老先生说,世博结束后,金银币的价值下降是很正常的现象,“奥运第一套金银币发行价8000多元,最高被炒到两万多,随着奥运结束,价格一路下跌,现在大概就一万出头。 ”陈老先生表示,随着世博结束,纪念金银币上涨空间已经不大,现在投资买入并不合适。

  辛觉慧也表示,按照经验,开幕日、闭幕日的徽章,贵金属纪念品、邮品最有收藏价值。他说:“世博结束后,消费者对世博本身的关注度降低了,连一些长毛绒玩具也没有世博期间卖得好了,大家转而更关注一些实用的产品,比如家纺类产品。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