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宝游世界图片征集活动火爆 世博吉祥物惹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2:33  

  世博网6月19日消息:最近,上海世博会最主要的形象大使“吉祥物海宝”非常忙碌。前不久,海宝塑像落户日本爱知世博园会。前几天,海宝进入甘肃的仪式在兰州举行,这个活泼俏皮的世博使者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它将很快在甘肃的40多个城市亮相,从而让世博热在西北大地上迅速升温;接着,海宝又来到北国冰城哈尔滨,在第二十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贸洽谈会上,笑迎12万中外客商。

  世博吉祥物海宝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笔者在网上看到5月27日启动的“海宝游世界”图片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他们上传许多反映海宝的作品,既有真实照片,也有PS成果,还有手绘作品、涂鸦作品,无数张照片也反映了民众对上海世博会的热切期盼。仅20天就收到1600多张图片,22万人次参与投票。在参与者的心目中,希望海宝不但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还要走遍世界各地,甚至要到太虚幻境,或者登上月球……海宝正在人们精彩纷呈的创意中,一步步实现游遍世界的梦想。其实,人们更希望让每一个人都爱上海宝,让海宝走进每一个人心里。

  的确,我们不仅要让海宝走到全国各地,还要让全国人民都通过认识海宝的形象,通过认识海宝的含义,更深刻地领会上海世博会的宗旨。体现世博会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外形是汉字人形的“海宝”,是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理念的最理想传递者,它通过世博会成为代表人性和生活的使者。“人”字互相支撑的结构也揭示了,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创的理念。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这样的城市才会让生活更加美好。

  海宝,意即“四海之宝”。随着上海世博会举办的日子越来越近,随着上海世博局世博推广工作的加强,自信、快乐、可爱、俏皮的海宝将结识更多的新朋友。让中国和世界更多的人们与海宝来一个亲密接触,上海世博会的理念就能够让更多的城市和人群受益。

  (图片摘自“海宝游世界”图片征集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