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瑙鲁解读:走路四小时环游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3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位于世博园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的瑙鲁馆,展示了瑙鲁独特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以及具有瑙鲁特色的物产。

  如果游客仔细留意的话,可以在展台上看到方形和圆形两种竹条编制的小球,这是瑙鲁最为古老的两种运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人们通常9人为一队,进行两队对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瑙鲁人喜欢聚集在海边的沙滩上玩球,这是人们的一种锻炼方式。原来,瑙鲁人过去以胖为美,一度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上最肥胖的国家之一。如今,人们也开始注重身体健康,通过环岛走路、慢跑等方式减肥。瑙鲁前总统就曾号召国民在岛上唯一还算空旷的地方——机场跑道上锻炼。

  瑙鲁只有一座岛屿,从飞机上俯看瑙鲁只能见到一个椭圆形的小圆点,因此有人叫它“南太平洋上的一口大头钉”。

  位于南太平洋中西部密克罗尼亚西群岛中的瑙鲁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岛国,国土面积仅21平方公里,人口大约1万。据上海世博会瑙鲁馆馆长雅加迪奥介绍,绕整个国家一圈走路大概需要4小时,开车的话大概只要50分钟。

  目前,瑙鲁有3家宾馆。太平洋联合馆馆长伯娜德特·朗兹·甘妮劳笑着说:“瑙鲁没有五星级的酒店,但那里有500万颗星星的天空欢迎大家。 ”

  瑙鲁80%的土地富含磷酸盐矿,该国的经济主要依靠开采和出口这种矿产。近年来,瑙鲁开始发展旅游业,磷酸盐矿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被开采过的矿区就像月球的表面,一定要去看一看。”瑙鲁官员瑞阳·依斯玛依拉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