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湖泊之乡拉脱维亚阐述科技创新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33  新闻晨报

  拉脱维亚素有 “蓝色湖泊之乡”的美誉,与中国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口岸。而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拉脱维亚馆 “以科技创新城市”为主题,占地1000平方米。外墙以森林、海洋、陆地、天空、风等为设计元素,由10万个15厘米见方的彩色透明塑料片组成,远远望去仿佛一座五彩斑斓的城堡,每当微风拂过,塑料片便会在空中随风摇曳、熠熠闪光。

  展馆入口是一个向上的螺旋形楼梯,寓意人类生生不息的发展。馆内通过电影、视听展项等介绍拉脱维亚。拉脱维亚馆最能体现“快乐科技”理念的是那个直径4米多的透明 “垂直风洞机”。每个整点和半点的时候,就会有穿着特制连体服装、戴着头盔和耳塞的“飞人”在风洞中进行飞翔表演。他们时而沿着垂直的洞壁轻松漫步,时而在半空中舒缓地翻着跟斗,时而调整身体的角度或者飞到风洞最高处或者在半空悬停。据了解,这一高空飞翔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闭幕式中登场表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