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卡塔尔馆:我们不只有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3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杨天弘

  身着土黄色的“沙衣”,饰以镂空的艺术纹路,卡塔尔馆宛如沙漠中的城堡,矗立在世博园A片区。“卡塔尔国家馆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它的标志性建筑物——巴尔赞塔。”卡塔尔馆馆长穆罕默德·奥尔-布鲁介绍道。该塔曾是太阴历的观测平台,也是为回到卡塔尔的珍珠打捞潜水员和渔民指明航线的灯塔。

  步入卡塔尔馆,一种清凉、静谧的氛围顿然而生。馆内通过趣味性测试站、贝都因人帐篷、特色手工艺品和互动视频等形式,演绎了“现今的雄心和未来的期望”的展馆主题。

  在展馆的最后,还有吊足参观者胃口的卡塔尔手工艺表演。卡塔尔为每位女游客都准备了特别礼物。只需两三分钟,精美的花纹便呈现在手背上,并能保留两周左右。这种皮肤彩绘被阿拉伯人称之为“汉娜”,是用一种名为“汉娜”的植物叶子或幼苗磨成糊状颜料,绘于手掌、手背或脚上。“汉娜”不同于文身,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一周后便能用清水洗去,深受阿拉伯妇女喜爱。

  穆罕默德·奥尔-布鲁说:“希望通过这个展馆,让更多的人了解那段所有卡塔尔人记忆中无法抹去的辉煌。更希望借助上海世博会舞台,告诉世人——卡塔尔不只有石油。”目前,卡塔尔正大力开发天然气,因为它显得更为环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