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参观纽埃馆人数超过该国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2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王亦菲

  纽埃馆展区位于世博园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参展主题是:“未被发现的未受破坏的、难以置信的国土。”纽埃土地面积296平方公里,人口仅1398人,这个数字也许不到每天到纽埃馆敲章的游客人数。一名纽埃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有几千人来参观纽埃馆,非常高兴这么多中国观众来认识我们、了解我们的国家。

  纽埃是太平洋中南部库克群岛中的岛国,和太平洋上的其他岛国不同,该国是一座完全由石灰岩和大理石构成的珊瑚岛,环礁高出海平面不到69米,所以也被称作“太平洋上一块礁石”。尽管国土狭小、人口稀少,但那里却有着茂密的原始雨林、神奇的海底岩洞和壮阔的海洋风光,纽埃岛是世界著名的潜水旅游胜地,游客在那里可以探索南太平洋地区最令人称奇的海底岩洞奇观。而当地人则用树木做成独木舟,用于竞赛,这在新西兰也非常受欢迎。

  纽埃的政治生活也非常“袖珍”,全国共20名议员,14个村庄各推选一个,另外6个由全国居民普选,纽埃总理就由这20名议员推选产生。政府机构也极其精简,一国总理同时兼任着外交、法律、艺术及文化、人口发展及侨务、宗教、妇女、青年、体育、经济发展等10个政府部门的部长。

  别看纽埃国家不大,却有着良好的社会福利。全国实行免费医疗,有1所医院和1个牙医诊所,有24张床位。所有学校由政府管理,对5-14岁儿童实行义务教育。有1所小学,20名教师,350名学生;1所中学(含高中),28名教师,310名学生。

  在禁烟方面,纽埃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它是全面禁止烟草销售和消费的国家。国民即使在自己家里吸烟也是非法行为。其实纽埃烟民仅250人,此举有望让纽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烟国。邻近的新西兰,每年都有烟民去纽埃,希望能够在这里彻底戒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