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沙尼亚馆放置小猪储蓄罐存储城市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56  新闻晨报

  童话的神仙居处、水边的梦幻世界、悠远的山顶城堡……相比其他曾属前苏联的共和国,波罗的海之畔的爱沙尼亚略显生僻,也略显遥远,但正是这种不为人知,反而造就了一个仙境般的印象。

  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的爱沙尼亚馆创意十足地用斑斓的色彩包裹,这些艳丽的色彩来自于爱沙尼亚传统服饰的颜色,彰显了爱沙尼亚在绿色环保方面的独特理念。

  展馆以 “为城市的明天储蓄智慧”为主题。为收集城市未来各种发展智慧,馆内错落有致地放置着32只可爱的彩色小猪储蓄罐。不同编号的“储蓄猪”代表着不同的城市问题,如“为了新鲜空气”,“为了停车场”,“为了绿色公园”等。游客可选择其中一个话题,通过手机短信、愿望卡片或上传照片等方式为自己关心的议题投票,提出自己对城市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每个月,爱沙尼亚馆都会从这些“储蓄猪”中抽取一个幸运儿。

  爱沙尼亚共和国外交部部长帕依特表示,爱沙尼亚人用“储蓄城市”来贴近上海世博会主题。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万名游客向这32只小猪 “肚子”里投下了智慧与愿望,爱沙尼亚将把这些智慧整理后与世界各国分享。

  在爱沙尼亚馆,除了一只只可爱的“小猪”惹人驻足“研究”外,每天下午推出的K歌环节也引人入胜。每天下午,伴随着大屏幕上显现的画面和歌词,现场观众摇身变成手握麦克风的“K歌之王”,与工作人员一起唱中文、爱沙尼亚语和英语歌曲。

  爱沙尼亚享有 “波罗的海明珠”的美誉,境内风景秀丽。爱沙尼亚馆总代表托马斯·提沃尔介绍说,歌咏是爱沙尼亚文化中的标志性传统。每隔5年的7月,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都会举办歌咏节,超过2.6万人参与演唱。“我知道中国朋友也喜欢唱歌,所以这是我们最好的交流方式,让歌声拉近我们心灵与心灵之间的距离。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