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俄罗斯馆营造童话世界展示碧水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8:0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杨天弘

  位于世博园C片区欧洲广场附近的白俄罗斯馆展馆四周外墙上的童话大型喷塑,筑造了一个儿童般的梦幻世界。笔触的稚拙,颜色的浓烈,仿佛是一群孩子的涂鸦。

  据介绍,这幅布满整个外立面和馆内壁的巨幅绘画出自白俄罗斯著名画家里马舍夫斯基之手——不规则的大小楼房,落叶缤纷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鲜花草地;老人在遛狗,情侣在漫步,孩子在玩耍,诉说着白俄罗斯恬静又和谐的生活。

  在馆中央的顶部,镶嵌着半圆球体,上面绘有蓝天、白云和建筑,一只鹳鸟在空中翱翔。游客脚下硕大的蓝色圆盘玻璃台代表着清澈的湖泊,绿色的城墙环绕,树木和建筑倒映其中。

  展馆还运用三维图像技术呈现文物。在“湖泊”周围分布着13块透明玻璃,每块玻璃下面都有一件精美的“文物”,其中包括14世纪立陶宛大公维多夫特的腰带、雪茄盒、酒杯等,非常逼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