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安哥拉馆有8分钟的4D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8:10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杨天弘

  安哥拉国家馆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主题是“新安哥拉,让生活更美好”。安哥拉共和国副总统费尔南多表示,这句口号贴切地表达了安哥拉政府巩固和平进程、实现民族和解、全面建设新安哥拉的努力与信心。

  造型别致的安哥拉馆,宛如七彩“树叶”自屋顶飘飘而下,这一灵感来源于安哥拉国花“百岁兰”。“百岁兰”是生长在沙漠地区的一种裸子植物,以其能适应极端气候和防沙固土的特点而闻名。“百岁兰”只长两片叶子,但每一片叶子都可以成活百年甚至千年。最老的“百岁兰”可达1500至2000岁,被誉为“植物界的老寿星”。

  走进安哥拉馆,游客首先来到的是古安哥拉展区,这里展示了安哥拉5000多年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1482年,随着葡萄牙殖民船队首次抵达安哥拉,长达近500年的殖民统治从此开始。直到1975年11月11日,在安哥拉人民不断努力斗争下,安哥拉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阿戈斯蒂纽·内图出任第一任总统。

  “我将回到安哥拉,一个不再是殖民地的国家,一个独立的安哥拉。”这是阿戈斯蒂纽总统创作的诗句,如今,连同他的巨幅照片也一起挂在了安哥拉展馆内。安哥拉获得独立后,国家又陷入漫长的内战。战乱让这块土地饱受创伤,历经重建后,安哥拉如同“百岁兰”般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现代安哥拉”的展区,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展示了当地的石油出口、钻石开采、热带水果、咖啡研磨等,勾勒出一幅现代社会美好生活的图景。作为非洲大陆上的第三大国,安哥拉矿藏资源丰富,有石油、天然气、钻石、铁、铜、锰、黄金等,其中钻石储量约3000万克拉。

  在“自然与生态”展区,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动物模型,那是安哥拉独有的巨型黑山羊。安哥拉把黑山羊列入一级保护动物,国家足球队也以“黑山羊”冠名。

  此外,安哥拉馆内还有一个小型4D影院,时长8分钟的影片将安哥拉的自然人文风光和现代都市生活带到观众眼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