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营上海世博会白俄罗斯馆:画里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7:46  新民网
记者探营上海世博会白俄罗斯馆:画里的世界

游客在白俄罗斯馆内参观。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上海世博会现场回传

  经过的人通常会为展馆外墙上的图画所吸引,而当他们真的走进场馆,就会发现,展馆内部也是“画中有画”。9月14日,新民网探营上海世博会白俄罗斯馆。

  据白俄罗斯馆导览员Anastasia Yevets介绍,场馆外墙的画出自该国画家利马舍夫斯基的手笔,他画的是白俄罗斯的城市。而展馆内部的画则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现代画家瓦伦丁-古别列夫的作品、历史上的名画,以及白俄罗斯国内孩子们的画。

  此外,白俄罗斯馆天花板上的圆形屏幕,以及正对着下方的舞台上,也各展现了一幅图画。四周灯光不断变幻颜色,天花板上时不时地会有一只白色仙鹤飞过。Anastasia Yevets告诉新民网记者,仙鹤是白俄罗斯国宝级动物。

  除了图画,白俄罗斯馆还用4个大屏幕不断滚动播放展现白俄罗斯的街景、文化、以及重要的时刻。世博会的6个月期间,来自白俄罗斯6个州的不同乐队和歌舞团,会轮流到白俄罗斯馆用歌声和舞姿表达他们的生活与爱情。(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