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密克罗尼西亚:战争残骸已成美丽船礁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7:5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 毅

  今年最红的美剧有哪几部?无论你怎么数,由好莱坞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影帝汤姆·汉克斯联手打造的二战史诗巨作《太平洋战争》绝对是其中之一。这部影片以逼真的战争场面、动人的故事让美剧迷大呼过瘾。那你是否知道,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哪种旅游资源最有名?没错,就是“战争残骸潜水”。

  密联邦丘克州的陡峭海底,是二战时期沉船残骸集中地之一,那些庞然大物如今已变成美丽的“船礁石”。如果你是个军事迷,能够到战争残骸处进行深潜“探险”,一定会令你大呼过瘾。如果你是名景观爱好者,不可思议的美丽珊瑚以及整日游弋在沉船残骸上的一群群热带鱼,同样不容错过。

  此外,密联邦各岛屿之间由环礁隔出大量天然内湖,那里风光秀丽,且保留着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游客仔细参观位于世博园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的密克罗尼西亚馆,将对密联邦这些独特的旅游资源有所体会。

  该馆每天还为游客准备了100件小礼品,而且得奖的几率相当高。该馆入口处的告示称,游客参观完后,能记住该国的名字,并能准确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便有机会赢得小礼品。记者注意到,密克罗尼西亚馆一共列出6个问题,都是诸如“我们国家的首都在哪里”,“我们国家由几个州组成”之类的简单问题。而在另一张告示上写着:“敲章时请告诉工作人员我们国家的名字,不知道我们国家名字的游客,工作人员将拒绝为您敲章。”看来,游客如果想顺利敲到章,逛馆时太过囫囵吞枣可不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