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实践区低碳环保水治理最受参观官员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7:17  东方早报
最佳实践区低碳环保水治理最受参观官员关注

汉堡之家案例

  早报讯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各个案例馆在低碳、环保、水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最受热捧,而案例馆和各地政府的合作也在红红火火地进行。

  “从开园至今我们已经接待了1000多批政府官员,来自全国各地,几乎内地31个省区市的政府官员都有来参观过,累计人数约5000人,印象中专业对口的政府官员比较多,如城市规划部门、住房保障部门等等。”伦敦零碳馆媒体公关许嵩说。

  许嵩说:“没想到会来1000多批政府官员,而且学习氛围浓厚,踊跃提问、态度十分认真。”

  许嵩表示,官员们最感兴趣的主要是零碳是如何实现的,以及零碳技术如何普及、推广。“最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前两天北京通州区政府官员的来访,与我们讨论了进一步落实零碳馆落户通州的事宜。”许嵩说。

  北京通州区副区长张勇在参观完零碳馆后表示,通州方面原本希望通过原馆搬迁重建或者对现有建筑改造的方式来引进零碳馆。不过这个过程的主体是企业行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目前具体事项尚在商谈之中。张勇称,通州考虑引进零碳馆主要是为了学习和引入技术,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实践上,可先在城市建设中进行局部探索,如果技术条件成熟再逐步推广。他同时强调,最重要的是低碳环保的理念,这更多的是需要思想意识的转变。

  而许嵩也表示,该馆希望能通过落户通州向北京市民宣传推广绿色的生活方式。零碳馆的愿景是未来几年要在中国每个城市都建一个零碳馆。

  同样在低碳、环保方面成为官员学习重点的还有汉堡之家案例馆,目前已经接待了200多批、5000人次的政府官员。最受官员们关注的是“被动房”的概念,如哈尔滨市的市长就表示希望将“被动房”在哈尔滨进行推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