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馆动力之源互动球为何长耳朵 专家解奥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9:0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林环

  在世博会德国馆最大亮点的“动力之源”互动球面前,只要你的喊声足够响亮,这个没长耳朵也没装大脑的金属球就会自动向声音最大的方向摇摆。这是为什么?国家电网馆巨大的“魔盒”里,站在6块屏幕组成的大方块中的你,无论在前后左右任意位置,听到的音响效果全都一模一样。这又是为什么?

  昨日,来自德国的弗恩音响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揭开其中奥妙。1.3吨重的互动金属球的基座下“藏”有声控及互动交控装置,球上还装有数十万根发光二极管,可以通过声控装置对呼喊声做出反应;馆内还设有200个扬声系统,与放大器相连,能让参观者清晰地分辨他们听到的声音,避免因为嘈杂音而遗漏任何一个声音。

  在国家电网馆里,视听体验是前所未有的“沉浸式”,创新的电子导向线声源扬声系统把声音均匀地直接传达到每个角落,也就是说,视听效果通常较差的前排和走廊区域,在“魔盒”里不复存在。

  此外,瑞士馆的音响也采用了这家“德国制造”,装有特殊防雨装置的设备让缆车里的游客风雨无阻地享受来自大自然的天籁之声。“今年3月,公司荣获音响产业最高奖——‘米帕—乐器展国际新闻奖’中的专业音响系统及便携式音响系统大奖。我们非常高兴,能以自己精密高效的设备为上海世博会提供视听盛宴。”弗恩公司全球市场总裁郝吾理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