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联合馆参观者突破5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8:2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徐蒙

  昨天上午,非洲联合馆参观者突破500万人次,成为迄今观众人数最多的外国馆。

  “不用排队”是非洲联合馆接待容量大的原因,但馆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细致的服务措施,只是敞开大门迎客,非洲联合馆很可能会乱成一团,游客和参展方也将无所适从。

  不排队,首先要考虑展馆能否承受大客流的冲击。非洲馆在最初的设计规划时,就从硬件设施方面充分考虑将来出现大客流的情况。整个非洲馆设有3个出入口,确保从多条线路前来的游客都能直接入馆而无须绕道;馆内公共区域走道宽敞,避免了客流集中时出现拥堵。即使园区迎来一天55万客流高峰时,非洲联合馆依然井然有序。

  头一个月运行下来,非洲联合馆部听取游客和参展方的意见,特别开设“公众义务讲解”。8位来到非洲联合馆实习的大学生经过统一培训,了解43家非洲参展方的各方面情况,每天为游客义务讲解。讲解服务帮助普通游客看懂门道,深受欢迎;同时,讲解员带着游客游览,还有效带动参观人群有序流动,提高参观效率。

  目前,非洲联合馆参观人数越来越多。为此,非洲联合馆将原有的物流通道打开,方便更多游客出入。馆内还增加了休息座椅和制冷设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