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略:2010上海世博会各国馆主要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2:19  三联生活周刊

  美国馆

  拥抱挑战

  国家馆日:7月2日

  美国馆简介:

  展馆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占地6000平方米,预算6100万美元。外观模拟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馆内分为四个展示空间,前三个展厅分别为三幕时长约8分钟的虚拟《美国之旅》影片展示,第一幕为《美国精神》,颂扬美国自由、多元、创新的价值观;第二幕为《花园》,展示个人与社区发展的关系;第三幕为《机遇与创新》,表现了科技创新下的可持续发展。第四展区是一个步行通过的展览。展厅创意制作由从事主题公园、博物馆以及特效剧院的设计和建设逾28年的BRC想象艺术公司负责,该公司曾获两项奥斯卡提名。

  主要看点

  第一幕:《美国精神》

  可容纳500人的放映空间,3块巨大宽屏播放各式各样美国人的形象。开放、友爱、乐观的问候:“为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精神把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无论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或是何种国籍。”

  美国国庆特别演出

  7月2日:美国蓝草音乐歌唱家阿比盖尔·沃什本(Abigail Washburn)单独献演,南加州大学行进乐队巡演。

  7月4日:著名古典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布朗(Angela Brown)领唱音乐会,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友行进乐队巡演。

  爵士音乐会:《一个美国传统》

  三位格莱美获奖歌手:爵士钢琴大师赫比·汉考克,爵士女声天后迪迪布里姬沃特,摇滚拉丁大碟得主奥祖马特里乐队。

  演出时间:5月13~14日

  美国华裔《百姓墙》

  由上百面数字显示器所组成的屏幕墙,同时呈现数万张美国华裔民众的照片,按中文姓氏编排不停切换画面。

  第二幕:3D电影《花园》

  “城市大厦”:呈半环抱状、5个侧向耸立、高13米、不规则几何状的巨大屏幕。

  一个小女孩的想象力与激情,破败、废弃的城市角落魔幻般变为繁茂绚丽的花园。

  没有台词,无需翻译,故事完全通过图像、声效和音乐来讲述。

  微风、雨滴、暴雪和草木的随风摇曳等等的四维模拟体验。

  俄罗斯馆

  儿童梦想中的未来之城

  国家馆日:9月28日

  文化活动日:5月1日,6月12日(俄罗斯独立日),8月22日,9月28日

  俄罗斯馆简介:

  展馆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占地6500平方米,总投入11亿卢布(约合2486万元人民币)。展馆由三个基本建筑元素组成:12座白金塔楼,依托塔楼的基础在“云中悬浮”的“文明立方”,和一个巨大的室内城市规划装置。塔楼环抱,每座塔楼形似巨大花瓣,整个场馆如同花朵盛开。“文明立方”的外立面装饰可移动,从而通过反射和折射产生“生命之墙”的幻象。展厅共分上下两层,巨型室内装置位于展馆天井的中心区域。展览的核心理念在于体现俄罗斯在工程技术建设和发展方面独一无二的经验和传统。

  主要看点

  12座白金塔楼

  高20米,顶部镂空部分绘有俄罗斯各民族的传统装饰图案,为白、红、金三色,象征圣洁,欢快和丰收。数字12代表向中国哲学致敬。

  巨型室内城市规划装置:花之城

  三根绿色植物装饰的巨型圆柱支撑屋顶,四周环绕巨大向日葵、稻草人、树皮小屋等装置,墙上饰有俄罗斯儿童对未来城市的想象的绘画,天花板上镶有巨大的蘑菇下水道,3D技术辅助呈现。

  设计灵感来自苏联著名儿童文学家尼古拉·诺索夫的作品《小无知历险记》:

  在一座童话城市里住着一些小矮子。每个小矮子的身量都像小黄瓜那么高。他们的城市非常漂亮。栋栋房子的四周都长着鲜花,雏菊,母菊,蒲公英。那里连街道都是取的花名:风铃草大街,母菊林荫路,矢车菊街心花园。而这座城市本身就叫作花城。

  ——尼古拉·诺索夫《小无知历险记》

  革新事物展厅:新一代能源

  展示筹备:国有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原子能革新”中心

  展示内容:快中子反应堆,漂浮式核能热电站,核动力破冰船,净水技术,超导产品。

  俄罗斯城市展

  符拉迪沃斯托克: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所在地。

  喀山: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所在地。

  索契:2014年冬奥会所在地。

  另有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威克、汉特曼西斯克等。

  美食:

  3号塔楼有两个高级餐厅,2号塔楼有一个快餐式室外咖啡馆。

  特色菜单:俄罗斯“贵族”椰菜汤,烟熏鲟鱼浇辣根汁,手工冰淇淋配新鲜浆果。

  英国馆

  传承经典,铸就未来

  国家馆日:9月8日

  英国馆简介:

  展馆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建筑由托马斯·赫斯维克工作室设计,昵称“蒲公英”。由英国8个政府部门共同出资2500万英镑修建。场馆为一没有屋顶、由一系列走廊组成的开放式公园,核心为6层楼高、立方体结构的“种子圣殿”。依据不同走廊,展览内容分为“绿色城市”、“户外城市”、“种子圣殿”、“活力城市”、“2012伦敦奥运”5个部分。6个主题月活动主题分别为:多样性,科技创新,健康与福利,资源,彼此联系和机遇。

  主要看点

  “种子圣殿”

  由6万只纤细透明、会发光的亚克力“触须”组成,每根触须长7.5米,触须底部插入展馆内部,顶端则嵌含种类不同、形态各异的种子。种子来源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

  悬垂城市

  位于第二走廊“户外城市”部分,头顶为一个“倒垂”的微缩版的典型英国城市,按典型的城区结构分组排列,标志性的英国建筑设计,“光雨”启动装置以“云”的形式投射光线,形成落雨的动画效果。

  英国馆员工制服

  由英国玛莎百货 (Marks & Spencer)公司设计。上身为T恤衫和Polo衫,印灰色英国馆蒲公英标志,下身为各式裤装和裙装,颜色与灰色的英国馆标志和英国馆灰白的主色调呼应。配英国米字旗图案头巾。

  国家馆艺术周

  9月6日:牛津大学戏剧协会演出及交流。

  9月7日:伦敦交响乐团2010劳斯莱斯中国巡演之世博会站。

  9月8日:  《天鹅之旅》(青春版《天鹅湖》),英国国家芭蕾舞团与上海芭蕾舞团合作演出。

  首演于2010年6月14日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

  9月10日:英国国立青年剧团系列演出。

  电影:爱与金钱

  7分钟短片,展现英式设计,在英国馆内及世博园内6个大屏幕上同时展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