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国家馆已全面竣工 “自然乐园”生机勃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4:10  新浪世博
瑞士国家馆已全面竣工 “自然乐园”生机勃发

“自然乐园”全面竣工

  随着最后一台三维观景仪的就位,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展品已正式安装完成。瑞士国家馆今天正式宣布:瑞士馆的内部装饰与外部建设已于世博会开幕前两周全部竣工。瑞士馆将在世博期间完整地展现了城市与乡村之间可持续的互动和来自瑞士的最佳实践范例。

  互动型智能帷幕与阳光产生互动

  互动型智能帷幕是瑞士馆的一大亮点。太阳能电池板与展馆周围的太阳能或照相机闪光灯的热能发生反应,发出白色闪光,从而产生能量。互动型智能帷幕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告诉人们:我们周围还有许多能源未被利用。

  互动型智能帷幕上分布着10000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块太阳能电池板由LED灯、能量源、存储装置和耗能装置组成。它们互相独立,使得整个帏幕的闪光具有某种程度的不确定性,因而产生一种动态闪光的视觉效果。这些电池可以储存能量,并能互为光源,可使得整个展馆帏幕在夜间也能闪闪发光。此外,每块太阳能电池板都包含了一张瑞士地图,世博会结束时,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将作为纪念品进行发售。

  多种方式呈现真实的瑞士

  通过矗立在展区内、坡道旁的50个三维观景仪上的图片,参观者可以了解瑞士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些图片表现了瑞士在空气质量、水质量、公共交通及可持续性方面的完整范例,从而诠释了瑞士对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此外,瑞士国家馆3层的展区内将设立十二块真人大小的屏幕,十二名瑞士人将以阿尔卑斯山为背景,“现身说法”,畅谈自己的生活、爱好和感受,以表达他们对瑞士的理解。这个名为“面对面”的装置将让瑞士馆的游客近距离地从这些普通的瑞士人口中了解到一个多姿多彩的瑞士,包括瑞士的政治、文化、教育、生活、科研、创新、旅游、体育、社会福利、可持续发展等。

  IMAX巨幕电影中畅游阿尔卑斯山

  在瑞士馆内展区矗立着一块高达10米的巨型屏幕,观众可在此观看IMAX巨幕电影《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片段。影片生动再现了遍布瑞士境内、绵延不断、雄伟壮丽的阿尔卑斯山脉。

  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瑞士馆的亮点元素——观光缆车将带领观众感受瑞士馆顶独一无二的惊艳美景。伴随着大自然的声音,参观者乘坐观光缆车顺着圆柱盘旋而上,穿过馆顶的自然空间,进行大约四分钟的游览,可远眺卢浦大桥、黄浦江两岸和近览世博园区的美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