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线路品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6:32  《环球》杂志

  三条线路品世博

  健康之旅:

  《环球》杂志实习记者/李雅静

  在城市,健康与亚健康是永不过时的话题。世博园里,围绕这个话题,每个场馆都有着不可错过的活动,《环球》杂志特意为你量身定做了一趟健康之旅,希望在游览之余你也能获得身心健康的新体验。

  第一站:吞下“胶囊”做体检

  地点:以色列馆“创新殿”

  进入以色列馆前,观众们都会获赠一颗神奇的“胶囊”。这粒“胶囊”是以色列最先进的医疗设备,里面是一个微型数码摄像机和6盏闪光灯,我们只需要将这粒“胶囊”吞下,它就能借助胃肠动力自行在体内穿行,并拍下消化道内的图像,完成一次无痛苦的最先进的身体检查。这些图像会通过传感器,以数字的形式传输到参观者随身携带的比香烟盒子略大的记录装置上,供医生解读。24小时后,这粒“胶囊”就会被排出体外,完全无副作用哦。

  第二站:低碳的有氧运动

  地点:丹麦馆

  不管体检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加强锻炼,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于是,你可以去丹麦馆的环形轨道上一边骑自行车,一边与丹麦人交流生活和梦想,这可是丹麦时下最流行的运动。当然,小美人鱼所在的区域连海水都是丹麦运来的,而且真的可以在里面游泳哦!

  第三站:奔放的桑巴与足球

  地点:巴西馆

  足球和桑巴是巴西馆最大的王牌。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12个主办城市不仅会轮番上演推介会,球迷们还可以跟着桑巴舞者一起踢球,没准儿还能碰到卡卡,与巨星同场竞技,这样的机会,你还不动心吗?

  第四站:乘个缆车休息一下

  地点:瑞士馆

  虽然无法让参观者体验滑雪的乐趣,但瑞士馆准备的缆车之旅同样吸引力十足,而且正好可以让踢完足球和跳完桑巴的你休息一下。瑞士人将雪山上的缆车原封不动地搬到上海世博园,它会带着我们从瑞士馆的底层上升到馆顶,享受屋顶上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第五站:放个风筝飞上天

  地点:墨西哥馆

  “风筝森林”,是整个墨西哥馆的核心,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墨西哥,“放风筝”都是深受大家喜爱的游戏。我们赶紧动手,亲自做一个象征自由与梦想的风筝,加入“风筝森林”的行列吧。

  第六站:泡个桑拿浴

  地点:芬兰馆

  累了吗?一身大汗了吧?进入最后一站。像个“冰壶”的芬兰馆里居然有个热气腾腾的桑拿室!在芬兰,人们洗桑拿讲究的是休闲和交流,全国只有530万人口,却有50万个桑拿室,几乎每户人家都有,而且到了夏季,越热越要洗桑拿。这个礼物真令人惊艳,在“冰壶”里蒸上一把热气腾腾的桑拿该是别样感受吧。

  美食之旅

  第一站:烤肉飘香

  地点:巴基斯坦馆

  仔细闻闻,带着巴基斯坦风情的浓郁烤肉香味,是不是已经透过展馆厚厚的城墙散发出来,吸引着我们前往了呢?在这里,秘制酱汁的烧烤和醇厚香浓的巴基斯坦奶茶“chai”将开启我们的世博美食之旅首站。

  第二站:塞维奇生鱼片的诱惑

  地点:秘鲁馆

  秘鲁馆的主角就是饮食,因为这个馆的主题就是“食物工厂,孕育城市”。展馆的1/5都将被专门开辟成美食宣传、展示和体验区,大家有机会品尝正宗道地、花样繁多的美味佳肴,包括最具秘鲁特色的“塞维奇生鱼片”和国酒皮斯科。关键是,秘鲁厨师会现场制作这些精美的菜肴,你的口水还没流出来吗?

  第三站:真正的法国大餐

  地点:法国馆

  在国内吃西餐,最怕不正宗。这一次,法国顶级“米其林三星”厨师普塞尔兄弟打理的“第六感”餐厅将移师上海,并在3月18日发布了两款套餐的菜单,分别是300元和500元。除了法国餐点,厨师们还专门为世博会创作了特色鸡尾酒和一款法国馆造型的甜点。当然,其中还有迎合中国人口味的神秘餐点,真不愧是大厨,考虑就是周到。

  第四站:巧克力的诱惑

  地点:比利时馆

  在世博会的6个月期间,将有近百人的比利时餐饮团队前往上海,他们将为公众提供著名的比利时巧克力、啤酒和经典菜肴。比利时展馆为此专门设置“巧克力角”,推销著名品牌的巧克力。

  艺术之旅

  作为文明的盛会,世博会永远不缺乏艺术珍品和创作。在上海,许多第一次离开祖国的珍品将与7000万观众面对面。《环球》杂志特意规划了一条艺术之旅的线路,伴你把那些珍藏一一收入视线,成为不会磨灭的记忆。

  第一站:“感性”体验法式浪漫

  地点:法国馆

  7件艺术珍品,包括塞尚、米勒、梵高、马奈、高更等大师的6幅油画以及罗丹的雕塑名作《青铜时代》将让你绝对物超所值。作为法国艺术的象征,7件艺术珍品集体出外展览,还是第一次。由于其价值过于珍贵,每一件都超过1亿欧元,考虑到安全因素,不得不分乘7个航班到上海。

  当然,在这座被称为“感性之城”的建筑中,远不止传统艺术。在这里,还能看到法籍华人、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赵无极的杰作《向莫奈致敬》和雕塑家利昂内尔·洛瑟达形似CD的艺术造型。

  第二站:百琴齐鸣为肖邦

  地点:波兰馆

  2010年正值波兰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100位音乐家同时用100架钢琴演奏肖邦的作品,这个场面是空前的。如果你以为只有钢琴表演就错了,我们还可以听到用现代的、流行的方式演绎的肖邦作品,甚至摇滚改编版本的肖邦音乐。所以,波兰馆是音乐爱好者、特别是古典钢琴音乐爱好者的必访之地。

  第三站:机器人合唱

  地点:瑞士馆

  在瑞士馆的维拉·维洛古拉小屋里,住着世界各国小朋友喜爱的皮皮,她是瑞典女作家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创作的经典童话《长袜子皮皮》的主人公。这个扎着两根红色辫子、满脸雀斑、古灵精怪的小姑娘要来上海当导游了,她将带我们参加一个与众不同的合唱团精彩演出,这个名叫“绝对”的合唱团是由22个不同大小,不同造型的机器人组成的,将为我们呈现一个和谐且具有超现实意味的声音调色板。

  第四站:抚摸查理大桥

  地点:捷克馆

  捷克布拉格的查理大桥具有650余年的悠久历史,桥墩上依次陈列的数十件雕塑一直是捷克的骄傲。这一次,这些雕塑的精华将来到上海。依照民间习俗,桥上的青铜浮雕被布拉格市民和世界各地游客不断抚摸,表达祈福之意。所以,这一站,让我们也伸出手去,去抚摸那些象征“幸运”的青铜雕像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