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迪士尼式缆车 清明上河图展现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4:27  新浪世博

  新浪世博讯 中国馆的设计团队今天揭开了中国馆的第一层面纱。这个上海世博会上最大的场馆,将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以寻觅为线索,带领游客经历一场中华文化之旅。

  高49米,约8500平方米的核心展区《东方足迹》内,一部由陆川导演指导的电影将用短小但是大气震撼的方式来展示中国城市三十年内的变化。之后,中国古代的历史和文化将交由一副放大数百倍的清明上河图来展现,让游客可身临其境的感受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汴京的繁华。随后时空流转至现代,场馆将以印象话的绿色植物建筑出一个梦幻的绿色环境,并在其中穿插新老城市人和谐相处的影像装置。

  而层高41米的体验展区将为游客安排一场奇妙的旅程,着重展现传统中国建筑上的智慧。以木质结构为主题,石桥、斗拱、砖瓦共同营造出一个诗意般的舞台效果。游客可乘着类似迪斯尼内的缆车,穿梭在石桥流水,庭院园林中。同时,中国的四大发明和对中国城市发展有着重要影像的文物也将有所展示。

  33米处的《绽放的城市》面积较小,空间简洁高雅,白色的基调下重点展示生活的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挑战。为未来的城市提供一个中国式的方案。

  整个场馆将用水来贯穿。中国古代便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一说,而水没有具体形状的特征,便是智慧最好的体现。全馆内可看到多出水的体现,无论是营造出来的溪流还是高科技展现出的虚幻水景,相信都会给明年的夏天带来不少清凉。(康亮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