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毕业生竞逐利物浦馆免费世界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34  东方早报

  记者在昨日举行的利物浦城市特别日发布会上获悉,来自中国的24岁大学毕业生蔡迪将于11月飞赴利物浦,角逐免费环游世界一年的最终名额。

  发布会上,工作人员表示,设立这项竞赛的目的是为了通过企业单位提高全球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此次比赛总共收到来自168个不同国家的44333份报名表。该项竞赛的奖品是为期一年费用全免的游历世界之旅,得奖者也将参与到各地的教育和环保工作项目中,这可说是一次可改变一生的机会。这次比赛的设计是为了考验参赛者的沟通能力、为慈善团体筹款的能力以及企业家精神。比赛在7月份开始公开接受全世界的成年参赛者报名。参赛者在四个月时间内进行了数次不同的网上测试。

  24岁的大学毕业生蔡迪,赢得了前往英国利物浦参加一项名为“您的超级年”的全球竞赛活动,他将于11月13日飞往利物浦参加在11月15日到21日全球企业家周期间所举行的总决赛。蔡迪将同其他2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总决赛参赛者,在利物浦进行为期一周的最终决赛。

  蔡迪是一名刚刚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的学生,他在大学所学习的课程是土木工程学,目前他正在寻找工作机会。蔡迪表示,他来自广东,是家中三个孩子之一,父亲是一名商人,母亲是家庭主妇。这次利物浦之旅是他第一次到中国之外的地方旅游。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音乐家,他现在也是一名歌手和歌曲创作人,在一支本地乐队中担任主唱和吉他手。

  他参加了其中一项名为“问题与测试”的网上测试,从而进入这次竞赛活动。该项网上测试让参赛者在24小时内回答24道关于利物浦以及利物浦参与世博会的问题。评分标准取决于答题的准确性和速度。

  蔡迪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得知比赛消息的。24道题耗时24小时,大多时间在等下一题或者网上搜索等,非常考验耐心。“当我得知自己可以前往利物浦参加总决赛时,我觉得这简直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

  总决赛在11月结束,两位表现最佳的参赛者将赢得大奖,在未来的一年中一起探访世界各地,旅游、住宿和生活费都将由主办方负责。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