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王储来世博园推广健身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14  东方早报
瑞典王储来世博园推广健身操(图)

  “嘿!”健身操几乎不需要任何辅助器械,简单易学,已成为北欧非常时尚的群体活动。 早报世博记者 高剑平 图

  昨天,瑞典馆迎来了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和丹尼尔亲王。据悉,这是瑞典公主婚后首次到访中国。今年6月19日,维多利亚公主与曾是她私人健身教练的“平民夫婿”丹尼尔·韦斯特林完成大婚,两人浪漫的婚姻和盛大的婚典引起亿万人的关注。由中、瑞两国卫生部门及相关行业代表联席出席的“中瑞和谐健康论坛”昨天也在瑞典馆隆重举行。

  上百人“嘿”起健身操

  “中瑞和谐健康论坛”会期两天,将讨论全世界人民健康和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等方面的热点话题,展示和讨论最前沿的医疗、健康、保障等领域先进的解决方案。论坛也体现了瑞典政府在健康卫生领域与中国政府共同开展的大规模的合作。

  昨天,到访世博会的维多利亚公主和丹尼尔亲王还带来瑞典最流行的“嘿!”健身操。昨天下午,百名瑞典来宾及瑞典馆工作人员在馆前广场摆开队列,在教练的指导下,向世博会的参观者表演起了这套健身操,气势颇为宏大,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

  据了解,“嘿!”健身操运动的特点是简单、有效、有趣。不用特别的技巧,却可以有效减肥及塑造肌肉,更可以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与室内有氧体操的小规模不同,“嘿!”健身操需要一个开阔的露天场地,可以同时让几十、几百甚至上千人一起跟着教练跳起来。

  首次展示虚拟解剖台

  在昨天,瑞典馆内还首次向公众展示代表世界最先进医学可视以及人机交互技术的虚拟解剖台。这是一种全新的医学可视化工具,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种无须破坏实物便可直观便捷地审视病人或人体内部的手段。

  昨天被瑞典公主带到世博园的虚拟解剖台还只是一台实验样机,集成了多项目前世界顶尖的医学成像、可视化和人机交互技术。它桌面式的设计可以允许多名医生同时对同一病人的大量而复杂的数据及信息进行讨论,从而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肌体的解剖结构及功能状态。这使得虚拟解剖台非常适用于医学展示和多学科团队会议讨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