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法酿造黄酒送入世博中国馆珍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8:21  东方早报

  昨天,一座高1.1米的龙泉哥窖青瓷酒坛被郑重地抬进了中国馆,其中盛着60斤古法酿造的手工原酿黄酒,它将被收藏于中国馆内。这也是95年后,绍兴黄酒第二次与世博结缘。

  1915年,为庆贺巴拿马运河开航,美国在旧金山举办“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这次博览会有包括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参展,绍兴酒首次参加这一国际盛会,并摘获一枚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这是绍兴黄酒与世博最早结缘的历史。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绍兴方面举行了隆重的赠酒仪式。一坛为世博量身定做的“古越龙山世博永久珍藏酒”由花轿抬着进入中国馆,并珍藏于世博中国馆。这坛“世博永久珍藏酒”高1.1米,酒坛为龙泉哥窖青瓷,酒是从古越龙山中央酒库精选的古法酿造的手工原酿酒30公斤。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