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女巧克力大师将为中国馆日献特别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8:0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董韵怡

  比利时馆巧克力制作工坊内的唯一一名女巧克力大师ILSE近日表示,为了迎接中国国家馆日,她将制作一件特别的巧克力作品。

  最近几天,比利时馆内的巧克力制作工坊一直是客流“梗阻”点,巧克力大师高超的技艺让游客挪不动脚。记者注意到,工坊内的巧克力大师是一名女性,她的笑容让人备感亲切。据馆方介绍,她是整个世博会期间,比利时馆邀请的全部巧克力大师中的唯一一名女性。

  身高1.8米左右的女巧克力大师ILSE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在世界顶级巧克力品牌GODIVA歌蒂梵工作了近20年,这次来上海世博会也是她第一次到中国。不大的工坊内,因为ILSE人高马大显得有点局促,但她感觉很“HIGH”。“真没想到中国游客对制作巧克力这么喜欢。你知道吗,他们不停地拍照,让我感觉自己都成了明星。”ILSE说:“我很担心他们的热情会融化这些巧克力。”

  在ILSE制作巧克力像过程中,不断有游客指着巧克力制成的海宝、东方明珠、渔夫、乌龟等大声询问:“HOW MUCH(多少钱)?”但ILSE摇头表示:“这些只能看,不能卖。”

  ILSE是中秋节前一天上岗的,一直要忙到中国国庆长假后。中秋节那天,她入乡随俗地制作了一轮被红叶衬托着的明月和一只顽皮的兔子。后来她觉得还不够中国味,在园区外感受了一番中秋气氛后,又制作了一只立体版明月玉兔,外加一个小仙女,大受游客欢迎。“接下来你们还有什么重要节日?”游客的热情让ILSE充满干劲。记者告诉她,紧接着就是10月1日中国国庆和中国国家馆日。ILSE立刻表示,自己将特别制作一件献给这个重要节日的巧克力作品。当记者追问是什么造型、何种题材时,ILSE笑而不答:“暂时保密,不过会给你们一个惊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