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确定国家馆主题 “畅想之洲”激发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5:14  新浪世博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澳大利亚于今天发布了其世博会国家馆的总主题---畅想之洲(ImagiNation),并号召中国家长积极接受并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以应对21世纪的城市挑战。

  澳大利亚政府总代表唐普德(Peter Tesch)先生说:“个人和集体的‘想象力’是世界各个城市打开未来可持续发展大门的钥匙。”

  不同于很多人对澳大利亚的固有印象,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向人们展示一个“真实”的澳大利亚:它充满活力;它的城市贯彻环保,拥有洁净的空气和水源; 它的人民想象力丰富、机智聪明、魅力十足,而且热情好客。

  唐普德先生说:“我们的国家馆包含‘旅行’、‘发现’和‘畅享’三个活动区,它们将展现澳大利亚的创新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在应对人口增长给城市带来的挑战的同时,还能保留澳大利亚所特有的洁净绿色的环境。”

  他说:“澳大利亚的很多企业在可持续性发展的实践中起着带头作用,而我们国家馆的建造伙伴宝维士联盛建筑工程公司(Bovis Lend Leas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在中国拥有超过15年的运营经验,并因建造诺基亚北京总部办公楼而荣获2008年“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新建筑金级认证。”

  唐普德先生指出:“澳大利亚国家馆的吉祥物笑翠鸟在城市中繁衍生存,它很好地印证了我们在发展可持续性城市方面取得的成功——始终在建筑和自然环境中取得平衡。”

  他说:“当然,我们也鼓励孩子们在今天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参加澳大利亚国家馆吉祥物征名大赛,争取赢得去澳大利亚旅游的机会,亲身体验澳大利亚富有激情的城市生活和美丽的自然环境,希望澳大利亚国家馆能激发所有游客丰富的想象力。”

  唐普德先生说:“澳大利亚是一片充满机遇的热土。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倾力展现其无数的可能性,以及每个人想象未来、实现梦想的巨大力量。”

  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展现澳大利亚丰富的文化和优越的生活品质,每位游客都能在此体悟自己的梦想及渴望,进而得到独特而难忘的体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