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奥村展馆将低碳化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33  新闻晨报
北京国奥村展馆将低碳化拆除

北京案例馆“国奥村” 新华社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10月31日,伴随着《难说再见》音乐响起,上海世博园北京案例馆“国奥村”馆长高浩缓缓关闭展馆大门,宣告闭馆。在这184天中,国奥村共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超过300万人次,日最高客流超过10万人次。国奥村“绿色、科技、人文”的理念,以及在实现住宅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未来将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延续。

  昨日,国奥村还迎来最后一位游客——来自北京、目前安家在四川的高女士。“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二次来世博会。上次来是5月份,主要看了浦东的国家馆,这次再来就直奔浦西了。没想到参观的第一个馆就中奖了,太幸运了!”据悉,高女士一家三口将获赠“国奥实践之旅”,前往北京、重庆、成都、银川等城市见证当地国奥村建设,体验国奥村生活。

  高浩透露,利用建筑废弃物搭建的世博园国奥村展馆将进行低碳化拆除。上海世博会闭幕,国奥村的工作人员依依不舍,纷纷在展馆内合影留念。高浩表示:“虽然世博结束了,但未来将会有更多世博元素应用到各地国奥村建设当中,欢迎大家来国奥村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